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最可貴,平安是幸福600字作文

生命最可貴,平安是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21世紀的科技發達,每個家庭都在不斷改善,從步行到自行車,從自行車到電瓶車又到摩托車,一直到汽車。當我們在馬路上,看着這些大大小小的車子,我不由得想起一個詞語——安全。

  人們常常說:“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可是現在幾乎沒有幾個人能做到這一點了。這不,我今天晚上就看到了這樣的一場意外:有一個人去朋友家去吃飯,晚上一高興,喝了很多酒,喝完酒,就要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就發生了車禍。這件事最終怎麼處理,不得而知,但地上一塊鮮紅的血跡悄悄告訴我,不知是誰,傷得可不輕啊!

  我們很小的時候老師就教育我們:“紅燈停,綠燈行,過馬路靠右行。”可是有些人卻沒有這樣做,他們做的是綠燈行,紅燈也行,這樣很容易出事的。有一次,我和媽媽上街,看到一個十字路口,有好多好多的人,於是,媽媽停下車,讓我去看一看。我看見了地上有一些血跡,有個過路人說:“是那個人闖了紅燈。”這件事情讓我知道了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

  現在還有一些人,為了趕時間把生命當兒戲,真不應該。那天,我和爸爸、媽媽去接表哥到我家作客。在路上,我發現前方有個告示牌寫着:“此路不通,繞道行走,如若還走,後果自負。”然後,我們就走了別的路,可我看見有一個六七十歲的老爺爺,居然抄了近路,走在了另外一座破落不堪的橋上,多危險啊!

  但願“生命最可貴,平安是幸福”能真正成為我們每個人人生旅程的航標燈,指引我們每一個人走向安全,走向幸福!

  河南安陽文峰區紅廟街小學六年級:霍曉旭



生命最可貴,平安是幸福 標籤:平安是福作文 誠實最可貴作文 我是幸福的作文 什麼是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