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親情800字作文

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 情 

  親情是世間的一種最珍貴的溫情,親情是一棵青青的小草,沐浴它的是充滿着愛的雨露;親情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照耀它的是充滿着愛的陽光;親情是一棵常青樹,澆灌它的是出自心田的清泉。親情是無價的。人間的親情猶如寬廣厚實地大地,無所不在,無所不有。也許平常你感覺不到親人們對你的愛,可是在細小的地方,他們無處不在,時時刻刻的關愛着你。 

  在外地工作的爸爸每天都有一個任務,就是向家裡打一個平安電話。可以說,一年365天,沒有一天間斷。無論他多忙,無論他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他總是問我們:今天吃飯了嗎,有什麼好吃的,最近學習忙不忙,都學了些什麼,今天天氣怎樣,要記住增減衣服…… 

  有一次,我考試考得很差。爸爸正好從外地打電話回家了。當時,我心情壞到了極點,第一次對爸爸大吼:“你煩不煩啊!整天就問這些無聊的問題。”在電話那頭,爸爸沉默了一會兒,說“對不起!女兒,我不知道你心情不好。但是,你有什麼煩惱,可以向爸爸說說呀!爸爸會幫你解決的。”我淡淡地說了聲“不用了”,就把電話掛斷了。事後,我也沒有想到爸爸當時的心情會是什麼樣的。 

  前不久的一天,爸爸昔日的幾位好友來看望爸爸,爸爸很高興。席間,一位叔叔對爸爸說“你的女兒現在這麼開心。”他又轉過頭來,對我說:“上次打電話,你還向你爸爸發火,害得你爸爸一夜都沒睡,為你擔心。”我聽了這話,眼淚頓時就流了下來,心想:爸爸對我那麼好,我卻還對他發火。我真不應該啊! 

  後來,我向爸爸道歉。爸爸沒說什麼,只是淡淡一笑,告訴我:每個人都有不開心的時候,都要找一個人來發泄一下。這是情有可原的。我只是希望你把你的不愉快說出來,我們一起承擔,有問題一起解決。在我看來,這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同樣蘊含著爸爸對我的關愛,體現出親情。 

  是啊!親情有時就如春雨,潤物細無聲。我終於明白了,親情是無私的,親情是溫暖的,親情是偉大的,得到愛的人是幸福的,付出愛的人是偉大的!親情的流露無需理由,無需驅使,就在平凡的生活中自然地體現出來,為人們所感動,所珍惜。也許,我發現得太遲了,但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已經發現了的親情,讓親情伴隨着我成長。

親情 標籤:親情作文 感恩親情作文 親情永遠作文 我讀懂了親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