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苦難中成長900字作文

在苦難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如花的歲月,閱讀輝煌的過去,如水的心境,閱讀純潔的童年,如夢的人生,閱讀絢麗的風景。我的未來在何方?

  如果生活中沒有苦難,那麼我們就體會不到枯萎的無奈、殘月的凄涼、夜空的神秘……。如果生活中,花兒永遠不會凋謝,月亮永遠是圓的,太陽永遠掛在天上……那麼,這樣的生活又有什麼意義可言呢?所以,生活中不能缺少苦難,成長也需要苦難來做調料。

  從小,爸爸媽媽就告訴我,不要貪玩,不要惹老師生氣,認真聽課,長大當科學家……類似這樣的叮囑,我從爸爸媽媽的口中聽到不止一次。從前,我老覺得他們很??攏?看胃娼胛業氖焙潁?易蓯嗆廖弈托牡廝擔?ldquo;知道了!”

  帶着爸爸的叮嚀,媽媽的囑咐,和他們那沒有盡頭的話語,我踏上了小學的大門。我時刻牢記爸爸媽媽的話,在學校,老師叫我做事,我一呼百應,而我平時則能少說一句話就少說一句話,這樣“成就”了我內向的性格。每次同學們出去玩耍,而我卻只能坐在教室里,一個人孤零零地望着黑板。上課時,聚精會神,專心致志,同桌跟我搭訕,我也不理不睬。

  這樣,其他同學把我看成是一個在學習上無人能敵,而生活上沒有一個朋友的“孤獨小王子”。我並不在乎什麼,因為我仍在牢記父母的教導,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其他對於我來說都不是很重要。

  也許,在這樣花季的年齡,不需要整日在教室里寒窗苦讀,而更需要在天空中“自由飛翔”!

  那天,一個同學不經意間的話語激怒了我。他有點諷刺地說:“你看你,連一個朋友都沒有,整天就知道讀書,多交幾個朋友不是更好嗎?”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火冒三丈,回到家,我把這件事的經過原原本本地告訴了父母。沒想到,他們卻給了我這樣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是啊,“自古英才多磨難”,要想成功就必須犧牲一些東西,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後來想想,同學說的話也不是毫無道理,我想我是應該多交幾個朋友,多收穫幾份友誼,真正實現“德智體”全面發展。無論如何,既然選擇了遠方,就不要退縮!既然已經揚起了帆,就不要返航!

  南海實驗中學初一:劉岳朋



在苦難中成長 標籤:在苦難中成長作文 苦難中成長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作文 在愛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