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杌隉600字作文

杌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書·秦誓》:“邦之杌隉,曰由一人。” 孔 傳:“杌隉,不安;言危也。” 

  杌,形容詞作樹木無枝丫 。動詞作搖動。名詞卻為小板凳。不知道為什麼與隉,相組合后,成了傾危不安的樣子。 

  從來都沒有這樣感覺到過,這等的不安。 

  手伸出卻怎麼都抓不到你…… 

  驚醒,原來是個夢。 

  坐起來,發現落枕了。痛,麻木不然的痛。餘溫那場夢,似乎是暗示着么…… 

  用手輕輕的敲打着脖子,第一次落枕,還真有點不習慣。 

  仰着頭看窗外,天還沒亮。獨有一輪月亮,只散發著微弱的光。什麼天氣,我有點鬱悶。 

  站起來,走到桌邊。把檯燈打開,翻開右手邊的本子,這記錄著我們的一點一滴。泛黃的書頁開始皺褶。 合上,意向著以前的時光。 

  喜歡看你拍我頭的樣子, 

  喜歡和你比誰長得高的時候, 

  喜歡和你一背文言文, 

  與你做什麼我都喜歡。 

  即使叫我給你寫做些,我也心甘情願。然後,在可憐巴巴的拽着你也幫我解決一些。你裝作沒聽到的樣子,我便硬求着你,你還是逃脫不了我的要求,什麼也都依着我了…… 

  偶爾在課上,因你上課出了糗,我笑着看了你一眼。你紅着臉,把頭埋住,一抬頭就那麼看到我了,之間會默契的笑笑。 

  經常轉回頭看到了你,在往這邊看,然後又發現我在往後看。你笑了笑,我翻白眼瞅了你一眼。你的臉色暗了下來,是傷心嗎?我笑了,你也會跟着笑。我轉回身,不知道你還會有什麼表情。 

  但是,現在。我發現,我們的心漸漸的,遠了,越來越遠了。你是否也會和我一樣,感到那種種的不安…… 

  PS:就讓這來紀念我們的回憶。 以及現在與你處境的坎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