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范1200字作文

小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也許是今天我才對小范有了一個完整的認識,他是個與其他男生完全不同的人,我想他優秀就優秀在這個地方吧。不管怎麼說,我很感謝他,因為他在我最無助的時候伸出過援助之手。

  今天演講比賽開始的很早,是老班自己準備的,昨晚寫作業寫到11點很瞌睡所以是早上去學校寫的,比較匆忙。(我們學校星期六也要上課,每次作業至少寫到11點。不過我還是把事情完整的寫了出來,前面我已經發過演講稿了,大家可以去看看。)小范他們都把我的稿子看了一遍,他們提議讓小范幫我改改,因為小范的成績是公認的全校第一。小范說我寫的不錯,基本上不用修改什麼,後來他幫我指出了一個地方我就把那個地方修改了。上課零響了之後比賽就正式開始了,我們是最後一組,所以我就是最後一個上場,這次小范也擔任評委。第八個同學正在演講的時候,後面的大嘴鳥問我:“你緊張嗎?”“不緊張。”其實我還是有點緊張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演講,我一直比較內向不喜歡在公共場合演講,甚至是在班上讀自己的文章。“加油,我相信你會把自己那種最真摯的感情講出來的!”我很驚訝,原來平時貪玩的大嘴鳥也能這麼認真。“恩,謝謝你。”

  輪到我上了,開始走上講台的時候我一點也不緊張,可是等手拿稿子之後緊張了起來,因為演講要求注視觀眾,我覺得看別人很彆扭,所以只好勉強注視。然而我自己還是沒有沉住氣,原本在台下講得很有感情的我在台上竟然像讀英語一樣,飛快的讀了起來。大概是我寫的太多怕2分鐘內讀不完吧,沒有一點感情。如果是平常,我自己一定會流眼淚的。下台之後我很尷尬,臉通紅,台下卻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知道那是大家對我這個新同學的鼓勵,和對我不幸經歷的一種同情。滿分是10分,報分的時候到了,去掉一個最高分8。5,最低分5分,平均得分6。76分。唉,這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就連老班都說我文章寫的好,但是沒有讀好。我知道那個8。5分一定是小范打的,那是他對我的鼓勵,而我卻辜負了全組人對我的期望,包括小范。演講完了獲得名次的同學都拿到了獎品,評委和主持人也各有一份,而發完獎下課之後小范卻把獎品給我,我一看原來是一根筆,他說:“給你吧,我不用這筆,我有鋼筆。”“那是你的,還是你要吧。”他沒說什麼把筆放在我桌子上,這個時候晶晶過來說:“你不要我要了。”我說:“拿來,這是人家的。”說實話小范的做法讓我很意外,我只是不想欠別人的情,而那根筆就算作是這次演講比賽的紀念吧,是在我心中的紀念,不是物質可以表達的。我趁小范下課出去把筆放回他的桌子上,上課的時候他又把筆給我,我說:“我真的不要,你拿去作紀念吧。”他這才沒有再給我。

  一直以為小范是個學習優秀,而又懂得道理的人,上次我和詩涵吵架他就批評了詩涵,因為錯全是詩涵的,他想勸詩涵但是詩涵很犟,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和好了。現在我更覺得小范是一個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的男生,他作為我們的班長,組裡的一員一定能夠帶動全班。小范,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