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站在苦惱里仰望幸福600字作文

站在苦惱里仰望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苦惱無數。 

  先賢說:“把心沉靜下來,什麼也不去想,便是幸福的。” 先賢們甚至連什麼都不用做就得到了幸福。而芸芸眾生呢,把先賢的話當作扔進水裡的石頭,聽到一聲悶響之後,苦惱便又一圈一圈地蕩漾開來。 

  也許這就是先賢與普通人的不同吧! 

  普通人認為:幸福總是繞着別人轉,跟自己似乎毫不關聯,自己所想要的,總能在別人手中找到。其實,自己又往往被別人羨慕着。 

  真是層出不窮。 

  一類人像是在登山,他們總覺得山頂才是最美的。於是不停地向上爬,累得氣喘吁吁,在筋疲力盡時才發現幸福這座山根本就沒有盡頭。 

  另一類人在山麓時就已經知道這座山沒有頂端,於是悠閑地散步,在山路上,賞青松,品山泉,好不愉快。不知不覺中,已得到某種自足。 

  對於心靈來說,人一輩子,如果最後能終日快樂,便是最大的慰藉了。至於物質,最多只能是幸福的副產品,可有可無。 

  在這個世界上,為了什麼的都有,為權、為名、為利。有的人甚至通過不正當的手段得到這些身外之物,可是說到底,做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幸福,因為幸福而痛苦,何必呢? 

  活得清醒的人,容易苦惱;活得糊塗的人,容易滿足。因為清醒的人把什麼都看得一清二楚,斤斤計較,所以苦惱;糊塗的人淡泊名利,計較得少,所以幸福。可憐的是,芸芸眾生們大多都很清醒,所以總是站在苦惱里仰望幸福。 

  就像卞之琳《斷章》說的,我們看到的風景是,自己總是在羨慕着別人,到頭來卻發現自己也被別人羨慕着。 

  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 

  只是,這幸福常常感受在別人的心裡……

站在苦惱里仰望幸福 標籤:仰望幸福作文 渴望幸福作文 在苦難中成長作文 苦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