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趙校長在2004級初中生畢業典禮上的講話1600字作文

趙校長在2004級初中生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雙語學校2004級第二屆初中生畢業典禮。在這裡,首先我代表學校領導和全體老師向本屆560名畢業生致以熱烈的祝賀!祝賀你們順利地完成了初中四年的學習!

 同時,祝願你們在這次中考中能取得好成績,早日聽到你們的捷報!向全體初四畢業班老師,也包括過去為了同學們的健康成長而辛勤奉獻的教職工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是一個收穫的日子。四年來,無論是上級組織的學科競賽、演講比賽、運動會,還是學校組織的藝術節、雙語節、科技節,無論是學生會競選還是平常的每一節課,在充滿挑戰而不失輕鬆的環境里,你們都能把握機會鍛煉自己,展示和發展自己的能力。每個教室里大大小小的各類獎狀和你們自己收穫的喜報、獎狀證書,因而也就顯得格外有意義。四年來,吳健成、施曉池、李佳鴻、施曉汝、張岩柏先後獲得萊州市十傑、優秀少年稱號,毛俊智、王永健等9名同學撰寫的政治小論文和調查報告獲得萊州市一等獎,盛強、張忠閣等30多人次獲得全國數學學用杯知識競賽金、銀、銅獎,有近200名同學在全國中學生英語知識能力競賽中獲得一、二、三等獎,在兩屆“迎奧運”徵文比賽中,先後有100多人次獲全國大獎,還有許多同學的文章在報刊雜誌上發表。在山東省信息技術奧賽中,張岩柏獲得省級三等獎,施曉池、施曉汝姊妹的山東快書,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全省、全國比賽,多次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節目錄製。你們在過去的會考、實驗技能考試、體育考試中,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成績名列全市前茅。相信,在剛剛過去的中考中,同學們一定會再創佳績。

  自同學們進入雙語初中以來,在學校領導和級部老師的指導下,你們的常規很快步入正軌。你們為雙語初中開了個好頭。踏入初四以來,你們在日復一日繁忙的學習生活中用勤奮在悄悄地改變着自己,在一場接一場緊張的考試中慢慢地磨練着自己,看着你們由稚嫩輕狂變得堅毅成熟,從懵懂任性變得理性穩重,我們由衷地感到欣慰。教育的目的是“培養人的理想品性”,理想品性來自活力、勇敢、敏感以及智慧。你們活力充沛,出色的創造力和想像力總是讓老師們眼前一亮;你們勇敢地面對挫折、面對低沉的情緒,不輕言放棄,保持開朗和熱情;對內心世界、對外部世界的敏感又正體現了你們追求真善美的天性;你們的智慧不僅體現在各個科目的學習上,還體現在其他方面,包括如何獲得生活的樂趣。在寬容大氣、嚴謹篤學的校園氛圍中,在老師們的關愛磁場里,在你們純正天性的“引力”下,你們正朝着這個方向茁壯成長。我們有理由相信,即使改換土壤,這種成長的方向將健康地保持下去。在你們良好學風的影響下,雙語以後的年年學子一定會學習你們的榜樣。

  今天,是一個感恩的日子。四年來,我們在雙語享受美好年華的同時,絕大多數的同學在原有基礎上獲得了令人可喜的進步,這裡指的不僅僅是學習成績。“君子以厚德載物。”心懷感恩之心是“德”的一種,也可以稱為德之大者。你們的父母愛你們甚於愛自己的生命,牽腸掛肚自不必說,勞心勞力更見諸細枝末節,對這樣厚重綿長的愛,你是否會傾力回報?你們的老師不僅讓你們學會“發出相同的音調”,還鼓勵你們發出不同的音調,更包容不協調甚至刺耳的聲音,對你們的關注遠遠多過對自己的親人,對於這樣溫厚無私的愛,你們是否心懷感激之情?你們的同學總是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給你以勇氣、信心與絕對的支持,無論是逆境還是順境,眼淚、歡笑與共,這份情同手足的愛,是否已刻在你的記憶里,讓今後的你時時感念?學校也感謝你們,是你們讓我們的校園如此生機勃勃,是你們讓老師的生活充滿意義,是你們的成長促進了雙語的成長。你們全體畢業生捐贈的雕塑正在加工中,相信你們的姓名會和雕塑一樣永遠銘刻在雙語每個成員的心中。

  人生之路漫長,求識之路未窮,在你們生機勃勃的未來,學校給你們提出四點希望:

  第一、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成為有思想、勇於實踐的人;

  第二、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成為有毅力、負責任的人;

  第三、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成為善於合作、寬容大度的人。

  第四、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面對社會,以務實的態度從實際出發,正視生活中的困難挫折,抓住機遇,挑戰極限,在升學、擇業、創業的發展道路上邁出堅實的一步。

  同學們,當雙語初中的日子漸漸成為過去,當熟悉的校園在你們眼中漸漸成為遠去的風景時,我希望你們仍能記起學校對你們的期望,讓這些精神伴隨你們的一生。

  同學們,你們在雙語的這四年,是你們成長最快、成長最好的四年。母校的老師們將永遠記住你們的歡聲笑語,記住你們的青春笑臉!記住你們用自己美麗的青春年華為母校增添的迷人光彩!在你們身上,我們又看到了年輕一代的茁壯成長,看到了“挑戰自我、主動發展、張揚個性”的雙語精神的繼續傳承,看到了蓬勃青春的活力,看到了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為曾經擁有你們這樣一個優秀的群體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同學們,明天你們就將踏上新的征程。我希望雙語精神在你們心中永存,希望這種精神伴隨着你們不斷走向成功的人生,在人生道路越走越精彩!

  同學們,今天的畢業典禮是一個里程碑,不是終點,而是起點。是你新生活、新人生的起點。祝同學們前程似錦,一帆風順,擁有幸福美好的一生!

趙校長在2004級初中生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作文 畢業典禮的講話作文 畢業典禮作文 小學畢業典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