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鄉村之美700字作文

鄉村之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太陽高照的正午。太陽似乎想要將整個大地都曬裂了似得。而我和弟弟正是站在這個該死的毒日下釣魚,它想要把我們晒成干似得,體內的水分也是直線下降,皮膚也是晒成了“豬肝”一樣了。更鬱悶,更荒謬,更無奈的事是釣着釣着把魚竿也掉走了。

  而這時不僅僅是口乾舌燥了,還要加上肚子餓。再加上這兒沒有太多的路人,還真的不好受……

  “哎,你看,有人來了。”弟弟非常激動的說,隨後又補了一句“嘎嘎,這人我們以前去過他家”我隨着他的眼神看了過去,只見一個老人,他臉上的皺紋向蜈蚣腿一樣。他背着一把鋤頭穿着一件短袖,褲子也是短的。穿着磨的非常薄的拖鞋,正一步一步的向我們走來。

  我和弟弟正在非常嚴肅的考慮着一個問題,到底誰上前去搭話,結果我們都不想,可能是由於面子吧。只能剪刀石頭布了,結果我贏了,所以只能讓弟弟去,但他不敢。由於生的本能,使我這當哥哥的不能不上前去。

  我正準備開口,他似乎是知道我們是想幹嘛了,他就主動開口了:“你們午飯沒有吃吧?去我家吃吧。”我與弟弟相覷的問:“你怎麼知道呢?”他說:“看你們的樣子就能看出來了”哈哈我們都同時大笑起來。

  到了他家,他就騎着車子去買菜了,雖然菜不是大魚大肉的。但是我看見他的桌子上,只是一碗鹹菜。而他買來了藕、胡蘿蔔、西紅柿等。還買了些水果和零食。關鍵還是他也沒有多少錢,還給我們買了這麼多的東西吃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他自己只是吃的那麼簡單,而對我們卻這麼的熱情。使我非常感動,也體會到了民風的淳樸感情。

  就這樣,我們回家了,但這段記憶一直藏在我腦海的深處。

  浙江金華金華市婺城區湯溪鎮初級中學初二:吳夏韓



鄉村之美 標籤:生活之美作文 冬之美作文 寬容之美作文 花之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