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時光無恙1100字作文

時光無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生有那麼多的轉折點。每一個轉折,都是一個全新的世界,我無時無刻不在害怕。但人生就是這樣,不會因你的眼淚而寬恕。

  或許吧,人生就是一輛公交車。在來到這個世界的之前,熬過漫長的隧道,無數的重複後到達這個世界。在見證黎明的曙光后,我哭了。周圍站滿了我不熟悉的人,臉上刻畫著笑容。在接下來的時間,我熟悉着他們。

  轉眼間,我該上小學了。在不安和恐懼中,熟悉的人是我接受了許多現在的陌生人。他們帶領着我,欣賞着風景,教會我接受大自然的真諦。六年後,我坐在車上含着淚送走那些曾經的陌生人。在他們晶瑩的淚光中,任由眼淚毫無肆彈地奔出。又怎樣,我還是將他們送下了車。但願我們還能幸福的相見。我將車停在馬路上,紅綠燈耀眼的光芒還是刺痛了我的眼睛。接受風的吹拂,涼絲絲的。噓,別提醒我那是離別的淚水。繼續走,我還好。

  在還有些生疏的技術中,跌跌撞撞的衝進了另一個天地。依舊用着純真的笑容回答着每個人,只是眉宇間多了幾分憂傷。是的,還是一些現在的陌生人,小心的帶領着我避開叢林的荊棘,躲開傾盆的大雨。在路過窗外的風景時,心靈,也被誘惑過,曾幾度動搖下去觀望。卻被現在的熟悉人微笑拉住,在淺笑中屈服。因為他們的陪伴,開得越來越穩。一個拐彎,一個顫慄,才發現,他們正微笑朝我揮手。曾經近在咫尺的距離,現在卻那麼可望而不可及。就這樣,越來越遠……眼淚,也一滴、兩滴……

  如果你們要走,當初為何還要走進我的世界。

  這次漫長的旅途在沒有阻礙,再沒有讓我過度情緒的紅綠燈。就這樣,再無心思欣賞沿路的風景,再不等待曾經期待的。

  途中,又遇見那麼多的過客,在我的生命中只是轉瞬即逝的流星,連影子也未曾留下。我想去尋找,卻忘了他們,只是背景。不再忐忑,不再猶豫。穩穩的跨進了高中。不同的是,每個人的眼中都蒙上了一層厚厚的防備。那眼神,讓我無視。只是渴望曾經在我心中遺留下的溫暖,想起曾經有人對我說一路小心……原來,我還有期待。送走現在仍是陌生的人,可是沒有再起半絲漣漪。現在的我,是怎麼了?

  我默默地下車。這段路還沒有完,我只是下來仔細凝視着外面的如花似錦。淡淡的眼神,還是淡淡……我沒有遺忘回憶。越孤獨,越渴望溫暖。他們的離別,不代表我生命的結終。深呼吸,有多久沒有為自己而活了?有多久沒有真誠的善待別人了?瞬間,我看到了柳條隨着微風微微擺動。堅韌的樹枝上掛着一塊布:我們還在你身邊,陪着你。是的,這是我與曾經的陌生人現在的熟悉人一起掛的。在無數的夜晚,它給了我莫大的信心。原來它還在!它還在!地球不會因為你的頹廢而停止轉動,但朋友卻與你同在!只要願意,我們可以繼續手牽着手一起走下去。

  緩緩,我走上了車,繼續向著前方行駛。好的,朋友,我仍然會以最美的姿態,向著你們招手。

  時光無恙,我還在。

  江西宜春樟樹市樟樹市金岸外語學校初二:盧海



時光無恙 標籤:春光無限好作文 時光作文 歡樂時光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