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時光無涯,生命有限700字作文

時光無涯,生命有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李白有詩吟:“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月亮能長存,我們卻不能。時光無涯,生命有限,而我們的生活,不能只是吃喝玩樂,也不能盲目的學習,閑暇時,應該想想自己的人生追求以及總結自己近來的生活。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甚至沒有那麼優美的語言,可是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來時的路。我不斷地回首,佇立,思考。

  每當到了夜晚,我躺在床上,眯着眼睛,隱約看到那一絲皎潔的月光灑在窗帘上,總會想起許多曾經不該做的事,只可惜如今已成遺憾。記得張愛玲曾說過:”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安,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惆悵,想忘卻了的憂愁。”回憶不一定都是美好的,但擁有這樣一些回憶就已經很美好了。因為人的一生並不長,人生就像一次旅行,最美好的並不是你最終到達了哪裡,而是你經歷的那些沿途的風景。

  有的時候,我會感到彷徨,會感到孤獨,會感到無助。在生活中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例如“我的學習成績一直提高不了”,這就是我最苦惱的事情,第一次月考的成績發下來。頓時讓我信心全無。但是,班上有位同學給我寫了封信,他告訴了我最重要的兩個字“堅持”。這兩個字的含義便是要我堅信自己,再加上持之以恆的努力。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是要放棄一些東西,而堅持另一些東西,就如同“魚和熊掌,不可兼得。”而我要放棄的是一些閑暇的遊戲時光,堅持的是我的學習成績以及更高的人生目標。

  正因為生命有限,所以我們才要經常的去清點我們的生活,不斷的反思我們的生活,這樣才能不斷的進步。而我就時常喜歡自己一個人發獃,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慢慢搜索者過往的痕迹,慢慢的看着過往,慢慢的迎接未來,以前會有很多的不如意,但一切都會過去,只是再也回不去,時間不會等我們,它會慢慢溜走。

  我看過春去春又來,花謝花又開,我想我明白,時光無涯,生命有限。

 高一:季辰昀

時光無涯,生命有限 標籤:生命有感作文 水,生命作文 春光無限好作文 母愛無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