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奮鬥的禮物800字作文

奮鬥的禮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的價值是什麼?在我的眼裡,生命的價值就是有目標有理想,並且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奮鬥。

  我的一個表姐,小時候就熱愛學習,在初中時成績都是名列前茅,而她那是的理想,就是考上大連最好的高中,二十四中學。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她比原先更努力的學習,並且對自己的要求十分嚴厲,真可謂是題海戰術!我記得她對我說過,自己的未來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就算老天再慈悲,也不會因此來給你一個美好的前程。凡事,只有靠自己。今年她已經讀高三了,但她還是不滿足現狀,她的理想就更高了。她說她要去美國讀大學,並且是全世界的一流大學。當然,這並不是飄渺的。她每天都拿着足有十五厘米高的劍橋英語詞典,來學那些專業術語,學習到深夜。前不久,她已經參加了美國高考,她的理想已離她越來越近。她的未來會是一片燦爛的陽光。

  只要為了理想去奮鬥,那我們的生命就有了價值。但是,痛苦和快樂時互相交織的,先苦后甜,沒有痛苦,何來快樂?如果說成功的快樂是暴風雨後嬌艷欲滴的花朵,那麼痛苦就是在風雨中的掙扎;如果說成功的快樂是五彩繽紛的彩虹,那麼痛苦就是冰涼的雨水。而同樣的,即使遇到了?f岩前阻,也要不放棄。一次,碰到了一道數學難題,我苦思冥想也,沒有頭緒,後來乾脆就放棄了。如果每做一件事都像這樣半途而廢,並且不敢面臨困難,那麼再崇高的理想,也只是一堆泡沫。

  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加繆也曾說過:對未來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獻給現在。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們有遠大的理想,他們為了自己的理想付出了超出凡人的代價,歷經無數的坎坷卻毫不退卻。他們身上有着永不熄滅的燈:為理想,而奮鬥。可見奮鬥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奮鬥是我們成功的墊腳石,它讓我們品嘗成功的喜悅,它讓我們領略成功的風采,它也讓我們實現了人生的價值。歷代的偉人,他們能站在世界之巔,都是奮鬥的功勞。所以,從現在開始奮鬥吧!當我們越過這一路坎坷,在邁向成功的大門的一瞬間,我們才會真正的知道什麼是人生的價值,什麼是奮鬥后的快樂!

  初二:初芽



奮鬥的禮物 標籤:奮鬥的起點作文 好鬥的小公雞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 給媽媽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