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魔傑座——奮鬥的成果500字作文

魔傑座——奮鬥的成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周杰倫的《稻香》想必大家都聽過,可是大家知道這首歌曲的背景嗎?這是一首對小時候孤獨童年回憶的歌曲,一個折射着自強不息、奮鬥成功精神的勵志故事。

  周杰倫的童年是在他鄉下奶奶家度過的。奶奶家的大黃狗是他的唯一玩伴,常常自己一個人在田野里獨自徘徊,唱着誰也聽不懂的歌,自己一個人去享受美麗的晚霞。

  後來,周杰倫找了一份工作。一天,老闆叫來周杰倫說:“傑倫,如果你內在一周之內譜出50首歌而且我能選擇出10首,我就幫你出專輯。”周杰倫一聽老闆這麼說,便滿口答應下來。之後,他去商場買了兩箱方便麵,為自己的事業和前途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一回到家,周杰倫就鎖上門、拔掉電話線、關上窗戶,開始了艱苦的創作。

  一天過去了,三天過去了,六天過去了。一周到了,當周杰倫再次來到公司時,他的手裡多了厚厚一摞稿紙,這是這一周來的創作成果。老闆不相信周杰倫能寫出歌。但是,老闆低估了周杰倫的決心和智慧。老闆看完歌譜,便說:“好孩子,你真有決心!好,這次我絕不食言,幫你出專輯!”。於是《魔傑座》就橫空出世了。

  周杰倫的成功經歷,告訴我們:在社會這個大森林裡,無論是一株小草,還是參天大樹,都有自己的精彩,只要肯努力,勤付出,就一定會跨越艱難,開出屬於自己絢爛的花朵!

  合肥師範附小六年級六年級:益韜



魔傑座——奮鬥的成果 標籤:奮鬥的起點作文 成果作文 好鬥的小公雞作文 奮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