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寫給為理想奮鬥的自己以及其他1500字作文

寫給為理想奮鬥的自己以及其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當我得知你即將離開的消息,還是抑制不住,突然變得空空蕩蕩。 

  似乎兩年多來,你是我不斷奮發前進的原動力。那時,我心懷一絲僥倖,以為只要我努力,就會在湖光塔影側望見你的身影。殊不知,原來你的心裡早就有了離開的心思。 

  從第一次知道你,到認識你,到你帶着我玩,到你教我打球,到你即將離開。你,還有你身邊的人,你們耀眼的光芒將我緊緊地包裹。讓我不由自主地,縮成一團,變成小小的孩子。在你的面前,我只能扮演一個孩子的角色。你總是能一眼洞穿我所有的想法,讓我所有的小把戲都坦蕩在你的面前。 

  08年的9月,我終於踏進了高中的門檻。想到自己原來也有和你站在同一起跑線的機會,想到原來你也曾經站在這個敞開大門的舞台上,我莫名地興奮。 

  然後,又是接踵而至的失落。讓我知道,原來你離我有着幾萬光年的距離。如果我保持混沌狀態,你也就漸行漸遠。到我看不到一點蹤影的境界。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能夠到達哪裡,因為我從來沒有努力過。極限是什麼?人都有極限,但是極限就是用來突破,然後創造新的極限的。一個十字路口,它總要有一個方向,是我所要前進的方向。 

  小時候,大人們總是說不盡的成績高考名次。我站在遠處,一臉茫然。 

  長大一些,小學老師驚嘆於我的天賦,又惋惜於我的貪玩。我走近一些,滿臉得意。 

  再大一些,如魚得水,在初中簡單的學科中自由發展。我邁出一大步,有了一些惆悵。 

  初三,是你的出現讓我開始渺小。 

  於是有了一個隱隱約約的,忽閃忽現的光亮,告訴我出口在哪裡。 

  08年7月,我終於看清,眼神里,有了明亮的色彩。   

  高一,我頹廢地混過了上半學期,拿着一塌糊塗的成績單,看着名次一點點地往下跌。然後,看着疼愛我的班主任的眼神,一點一點地露出恨鐵不成鋼的神色。你那麼高那麼遠,在我看不到你的地方。 

  很久以前,她對我說:“CL,就按你這麼發展下去,中大是肯定能上的了。” 

  我渾身顫抖,眼前突然浮現你溫暖的微笑,反問:“我為什麼要去中大?” 

  班主任愣了一下,看着我,笑了。 

  我卻哭了。 

  就像你,從來都沒有放棄過。如果我就這樣沉淪,就會被高高在上的你看不起的。 

  原來,一直引領我前進的是你,一直縈繞在我身旁不願散去的迷霧也是你。 

  第一次對別人坦陳我的理想,是小聖,然後是你,然後是小衡,然後是眾越,然後是我的班主任。你在幾千公裡外的喧囂中,告訴我:努力就能上。 

  我真的很想你。想念你給予我的勇氣和前進的力量。 

  未名湖畔,博雅塔旁。如果有一天我終於崩潰,你千萬要扶起我。再對我說一次:決定了就努力吧,不會後悔的。 

  大片大片洶湧而來的悲傷,我有些踉蹌,害怕自己負擔不起。等到你真正離開的那一天,我就會真真正正地成長起來。我想要成長為一個很優秀很優秀的人,讓有一天重新見到我的你為之欣喜,然後告訴我:很高興再見到你。 

  是你,一直站在我的身後,無聲地告知我:真的只有一段距離,你就可以到達PKU的大門。 

  是你,一直站在我的身後,無聲地告知我:真的還有一點,你就可以走到很高很高。 

  是你,一直站在我的身後,無聲地告知我:真的再需要一點努力,我們就可以在大洋彼岸再次相見。 

  是你,一直站在我的身後,無聲地告知我:你要學會忍耐。 

  是你,一直站在我的身後,無聲地告知我:你要開始長大,朝着自己的目標無畏地前進。 

  即使沒有你,我也會朝着你,一路迎風奔跑。 

  我和你,擁有無比的堅強,走完人生的每一段路。

寫給為理想奮鬥的自己以及其他 標籤:為理想而奮鬥作文 奮鬥的起點作文 理想而奮鬥作文 以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