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奮鬥的青春最美1200字作文

奮鬥的青春最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瀟洒和風流;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燦爛和輝煌。青春是一種令人羨慕的資本。憑着健壯的體魄,你可以支撐起一方蔚藍的天空;憑着頑強的毅力,你可以攀登上一座魏峨的高山。憑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開墾出一片肥沃的地;憑着超人的智慧,你可以描繪出一幅精美的畫卷。憑着洋溢的熱情,你可以遨遊一片汪洋大海;憑着樂觀的精神,你可以走過一叢繁茂的荊棘。憑着無盡的好奇,你可以遊覽一方神奇的土地……

  青春是萬紫千紅的春天,是美麗的,但充滿奮鬥的青春最美!

  着名的無臂鋼琴家劉偉的一生就向我們詮釋了有夢想有奮鬥的青春的美麗。劉偉最初的夢想是當一名足球運動員,但是由於一場電擊事故讓他的足球夢與他擦肩而過。他頹廢過,但更多的是重新建立夢想。12歲那年他進入了北京殘疾人游泳隊實現自己的夢想,可是就在他屢獲成功后卻因得了過敏性紫癜又一次與自己的游泳夢擦肩而過。被命運捉弄兩次的劉偉並沒有因此被打倒,而是開始了自己的音樂旅途。他克服重重的困難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了一位着名的鋼琴家!當命運的繩索無情地縛住他的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他生命的悲哀時,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那變幻的旋律,正是他不斷奮鬥不斷飛翔的軌跡。

  “凡事欲其成功。必須付出代價:奮鬥”愛因斯坦四五歲時還不會說話,卻在12歲時,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與奮鬥,證明了畢達哥拉斯定理。他曾被老師視為最“蠢”的學生。競靠自己的奮鬥在一夜之間成了世界名人,他曾當過小職員,卻發現了相對論,成為又一個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猶太人,他一生充滿坎坷與奇迹。卻用自己的拼搏與奮鬥,為全世界帶來了歡樂與進步,成為20世紀最傑出的科學家。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祖的希望,我們是新一代的青少年。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我們不斷奮鬥過程的終點站;而實現我們的大學夢,是我們不斷奮鬥過程的中途站。我們是堅強的一代人,面對日趨嚴厲的升學壓力我們還是依然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認真聽好每一堂課,認真對待每一次檢測。縱使我們沒有天賜的聰穎,但我們可以從後天的努力中獲得;縱使我們被無形的手掌拉入深淵,但我們可以一步一步地爬上來;縱使我們前行的道路風雨交加,但我們可以冒着風雨繼續前進。我們不能氣餒,因為我們是一群不斷拼搏的追夢人。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華,我們的青春不能黯然無色地度過,平平庸庸不是我們的追求,不斷奮鬥才能使我們的青春充滿激情與活力,才能實現我們的追求。如果我們都守株待兔,自己不去尋找成功,成功也絕對不會主動來找你。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用百分之百的努力,不斷的拼搏,奮鬥。

  “停止奮鬥,就意味着生命也就停止了”。青春像一條蜿蜒曲折的河流,因為想要投入大海的懷抱,所以衝破礁石的阻擋,一路高歌;青春像一粒沙子,因為想要感受大漠的堅實的臂膀,所以不斷的追隨風兒,一路飛舞。

  奮鬥的青春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畫卷,奮鬥的青春最美!

  高一:毛毛girl



奮鬥的青春最美 標籤:奮鬥的起點作文 好鬥的小公雞作文 我的青春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