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作文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作文700字


午飯後,我和一班同學到公園裡玩起了“超級奧特曼”的遊戲。胖子王個子高,虎背熊腰的,他扮演怪物,我和三個夥伴扮演奧特曼戰士。我們高興地在草地上奔跑,作出各種攻擊的架勢。我佔著自己身手靈活,不斷地從在小土丘上蹦過來跳過去。一位路過的叔叔看見了,對我們說:“別打了,這樣鬧下去,小心摔傷了。”我們正在興頭上,誰也沒有把叔叔的話當一回事。 跑着跑着,有點累了。有一位“奧特曼”戰士從斜刺里衝出來,不提防踩到我的腳背。我打了個趔趄,剎不住前沖的姿勢,摔倒了。恰巧,草地里就有一塊帶稜角的石頭,磕破了我的膝蓋,鮮紅的血流了出來。我疼得站不起來了。恰巧媽媽從家裡出來,路過公園,看到我受傷了,趕緊把我扶到附近診所。我的腳被紗布重重包紮起來,醫生要我在家裡休息幾天。 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燈,我的膝蓋一陣陣疼痛。想到叔叔善意的勸告,我後悔了,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一定注意保護自己,這樣就不會受傷了。 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還在電視機前流連着。媽媽說:“明天要考試了,今晚早點休息,這樣才能養好精神。”我嗯了一聲,沒挪動身子,繼續看我的電視。一直到電視劇結束了,我才匆匆地洗把臉,躺到床上去。 第二天到了學校,我揉揉眼睛,搖搖腦袋,覺得頭腦昏昏沉沉的,一點精神都沒有。試捲髮下來了,我還在睡夢裡一般,機械地開始答題。一直到考試完畢,走出教室,被風一吹,稍微清醒一點的頭腦突然想到有兩道題答錯了。嗚嗚,完了,這次肯定要挨批評了,爸爸會禁閉我,不再讓我碰電視機的。 唉,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當時就聽媽媽的話,早點睡覺,那樣的話,我就不會因為貪圖一時的快樂,造成錯誤了。 時光是不能倒流的,我要牢牢記住這些教訓,做個聽話的好孩子。

2、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作文500字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再變回兒童;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再一次天真;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再幼稚一回……

  “童年”,多麼美好的字眼,但我的童年卻一去不復返,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嘻鬧,也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無拘無束……

  童年,我可以隨意奔跑,沒有父母那“不好好學習”的責罵;沒有學校里關於成績的攀比,也沒有好學生對其它人的冷嘲熱諷。可以坐在自家的小椅子上,呼吸新鮮的空氣,可以站在樓頂,吹涼涼的鳳,玩涼涼的雲……

  而現在的我們呢?多出了煩惱,多出了憂愁,童年時候的快樂,早已一掃而光,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愁容。作業,每天堆積如山,除了寫家庭作業,還要做父母買來的習題,每天只能在寫字的“沙沙”聲度過,我,還快樂得起來嗎?

  我總是幻想着,有一天,時光會倒流,我會再次變回兒童,重新過一次那沒有煩惱,處處充滿歡聲笑語的生活,但是,我知道,時光是無法倒流的,童年,對於人只有一次,我,只能繼續煩惱下去……不過,我仍然希望,我那“時光倒流”的夢想,會在某一天,突然實現。

  與其變得成熟,倒不如,讓自己永遠幼稚下去……

3、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到一年前作文100字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我希望我可以在五年級上學期時好好讀書

  努力學習使我的成績更好

  不退後只會向前走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我希望我可以在五年級上學期放學時不出去玩

  一放學就回家

  不去鎮政府不去南區

  直接回家成績就不會一落千丈

  可是沒有如果

  因為我的成績早已註定

  六年級:月白傾乾


4、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作文700字


  時光匆匆,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是12歲的小屁孩了。十二年的時光中,確實也讓我學到了許多東西,,但也增添了不少煩惱,比如學習壓力大、一班又一班的補習班、再加上媽媽安排的才藝班,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我還是喜歡小時候的時光,無憂無慮、天真單純。我希望時光能夠倒流,回到幼年時期的我。

  回到幼年時期的我,不需要面對堆積成山的功課,不需要背着”壓力“這塊石頭艱難地行走。我可以好好享受媽媽那溫暖的懷抱、撫摸,沉浸在媽媽哄我入睡的歌曲。我懷念過去美好的小幸福,也忘不了奶奶親手做的瓊脂。如今,我再也嘗不到別有一般的滋味了。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想回到我與鄰居哥哥玩耍的那一幕。我還記得我因為不小心打翻了他家裡庭院的花瓶。我因為害怕被他的媽媽訓斥而嚇得哭了。那時候,他一把推開我,自己站在玻璃碎片前。結果,我就眼睜睜的看着他被媽媽責罵,而自己去什麼也做不了。如果回到那一刻,我會鼓起勇氣承認自己的過失,為自己犯下的錯誤道歉。

  如果時光能倒流,我希望我能回到我和媽媽冷戰的那一刻。我還記得一年級放學后,我與朋友結伴走到小學門口。那時候媽媽站在大門口大聲喊着我的乳名。當我看見了我朋友臉上那鄙夷和嘲諷,頓時感到難堪又丟臉。

  哪一天我回到家后,我將全部怒火發泄到媽媽的身上。惡毒的話像一把匕首擲向母親,看着媽媽遭受一顆顆子彈的投射卻一言不發,我又有一種失落和迷茫。自此,他喊了十二年的乳名,我再也沒聽到。時間一久,我既然渴望那個久違的乳名。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會在媽媽喚我乳名時驕傲地向同學借沙盤:”這時我媽媽。”

  可是,又有多少時光可以倒流?以前過去美好的小幸福已經消失無蹤,我只能在夢中回憶那短暫又美好的回憶。


5、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作文400字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首先要回到恐龍時代。看看這個稱霸地球長達幾億年的生物是怎樣生存的。同時,我還要觀察霸王龍是怎樣掠食小動物的,翼龍是怎樣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的,魚龍是怎樣要海底捕食動物的……最重要的,我還要去觀察到恐嚇龍是怎樣滅絕的。是正如科學家所說的,還是另有其因。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還要回到猿人時代。看看人類的祖先是怎樣生活、捕食,看看他們是怎樣由人猿進化成現代人的,並且對他們的生活環境、外貌特徵以及他們的生活方式進行記錄與比較。這對人類的發展可是一個寶貴的資料哦!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還要回到秦朝。看看殘暴的秦始皇是怎樣統一長達幾百年混戰的中國,看看他們是用怎樣的方法來修築萬人矚目的長城的,看看他是怎樣為自己修築兵俑的。這樣,就可以對中國的第一次統一有深刻的了解。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還要回到開國大典那激動人心的時候。看看毛主席是怎樣親自將五星紅旗升上旗杆的。看看全國上下是怎樣在歡騰的。這就將給我們留下永久的回憶。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6、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作文400字


欣賞着從山澗中流出的泉水。

 它來了,從遠方唱着歌,一路上“叮咚叮咚”地來。在你身邊逗留一剎那,又是忽然間,帶着你無限的眷戀,跳着歡快的舞步,越走越遠。

 我時常欣賞着這幅美好的畫面,它就像時間一樣。我曾多次問過上天,為何不能讓時間倒流?返至那個美好的青春。

 上帝很久沒有回答。

 人老了,一個人獨自坐在窗邊,凝望着天空,老淚縱橫。我獨自悲傷,獨自流淚。我抱怨自己,若在青春時努力一把,或許現在也不會……

 終於,他聽見了……

 空想着。

 經過一段頭昏的歷程,忽然發現自己坐在燈火通明的教室里——讀着那一本熟悉卻而陌生的微微泛黃的書本。腦子裡不禁萌生了一個念頭——要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光陰,努力讀書。

 於是我認真地做作業,對待每一次的練習猶如對待每一次考試那樣仔細,沒過多久,成績就突飛猛漲,有了很高的造詣。

 為了成就,我不惜付出青春的代價。瞬間中,青春又從我的指尖匆匆溜走。

 我又回到了年邁時的我,還是坐在窗邊凝望。咱在心中,卻充滿了一種欣喜。高興着,為那麼多的成就而歡喜着……

7、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作文400字


  在一縷縷朦朧青煙的懷抱下,月,如水般明亮,又比人心更潔凈。

  我,晦暗的燈光下,淚水肆無忌憚的流着,順勢滑到了嘴邊,鹹鹹的,澀澀的。

  家中很溫暖,爸媽氣因該消了吧,可我卻抬不起腳,向家跨去。

  想着書包中委屈的試卷,它也許也很生氣吧;那老師呢,布滿血絲的眼睛······;而我,又何嘗不心痛?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意在燈光下努力,願意在鈴響時笑容滿面,願意······

  可是,現在呢?一切都晚了,一切都晚了······沒有後悔葯的······

  於是,淚水又流了下來。

  好冷啊,晚上真的好冷啊,爸媽有沒有在找我呢?真是妄想,那些頂撞的話和父親的巴掌,呵呵,自作自受。

  想起弟弟,在父親打我時害怕的躲到一旁,無聲的流淚,眼中滿是可憐,但如果求情,結局可能會更悲慘。

  姐姐沒用,對不起了。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意放棄一切來努力學習,不讓愛我的人傷心。

  鄖西二中初一:何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