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誰眼中的幸福1300字作文

誰眼中的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幸福當然是人人都巴望得到的,為何說是巴望?畢竟人們都覺得那個高度難以攀爬,而事實,在自己心裡亦是如此,為何說在自己心裡?那很簡單,每個人看待幸福都有一定的高度,而那高度,是用你心中那把尺來衡量的,然而我想說的是,你可以用你心中的那把尺,說白了便是你的眼光去看待自己距幸福的高度,切不可去測量別人,就算量出來了,也不要說出來……

  其實,人生在世,只有四分之一的時間是快樂的,然而也正是因為快樂,才幻化出了幸福的概念,就算是再有錢的人,他會覺得自己快樂嗎?他會認為自己幸福嗎?或許有,但也只是一個極其渺小的數字罷,越是貪圖富貴的人,越是不容易滿足,哪怕是攀登到世界頂端,也得抬起一隻手來捅破那層“最”,這與知足常樂是截然相反的,可越是這樣,就越痛苦,然而,換做是一個普通人,用他的眼光去衡量,那還是個數嗎?那簡直就是妄想的境界啊!於是,他會認為,那個站在巔峰的,便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了。

  難道不是嗎?他用自己的目光去定奪別人的幸福,呵,那是世界上最最愚蠢的事了吧!天上的仙女,有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有着絕色的容顏,有着所有凡人都想要的東西,於是,人們便開始認為,她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她們擁有那麼多,可是,誰又能想到,她們卻是日夜盼着能做一個普普通通的凡人,牛郎織女不就是這麼個例子嗎?

  這些例子,在實際生活中簡直數不勝數,當然,你可以說那些人不知足安樂,但你也別忘記,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標準,每個人的心是屬於自己的,你要看的,不是她擁有的,而是她沒有而你有的,誰不是希望自己擁有別人所擁有的呢?有些人,掌握了至高無上的光榮,可是,他卻希望能有一份安安靜靜的,平平凡凡的生活。如果說,世界上人們的思想都是一樣的,那麼,哪還會造就出像列夫·托爾斯泰這樣的天才呢?

  你們不可能不知道,托爾斯泰是個大家,文壇上的巨星,一生的成就,那是人們拼個幾輩子都拼不出來的啊!可他幸福嗎?他當然幸福,他怎麼會不幸福呢?在人們的眼中他就是這樣的不是嗎?而事實呢?他離開人世的地方,你知道嗎?在火車站呢!至於原因,相信會看這篇文章的你也清楚吧!

  所以,能衡量人幸福的,只有他本人的眼睛,永遠都不要自以為是地用自己的眼光看待別人,就像我的祖父母、父母們一樣,我與祖父談幸福,他總是一口認定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不愁穿,不愁喝,什麼都不用愁,是啊,什麼都不用愁,還有什麼能說不開心、不幸福的呢?也就讀書吧,呵,可這一說卻是不得了,他們認為,世上的職業,最開心的也就屬讀書了,你也這麼認為吧!是啊,不用每天埋頭於一大摞的作業,不用理會老師那如刀似的眼神,不用面對父母所謂沒有施加壓力的壓力,不用整天為考試而愁眉苦臉,不用考砸時一個人默默在角落流淚,不用在父母面前裝出一個自信、毫無壓力的自己,不用!不用!什麼都不用!時代,是會進步的,沒進一步,便完全不同了,一個人,在面對太陽與月亮的時候,會是一樣的表情與行動嗎?他們眼中的我,是多麼幸福,多麼令人羨慕啊,可那是真的嗎?沒有答案。

  有時候,或是更多的時候,面對人們時,他不可能將暗中的自己展現出來,於是,也造成了幸福定義的誤差,更或許,當你真正變成眼前那個人的時候,才允許用你的眼光去看待別人的幸福吧!

  初二:謝潔茹



誰眼中的幸福 標籤:我眼中的幸福作文 眼中的幸福作文 雨中的幸福作文 成長中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