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瑣記作文

瑣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自身瑣記之有始無終作文600字


  從小學起,老師就教導我們做事要有始有終,可是我似乎覺得這離我有些“遙遠”。

  或許作為雙子座的我,或許天生做事就是三分熱度,有始無終。也正因為如此,我失去了很多“才能”。例如學笛子學會點皮毛就半途而廢、練字沒有毅力最終還是沒練成、學編織又覺得太麻煩、太複雜,故又棄其而去。從小到大,堅持最久的一件事就是畫畫,也許是因為從小美術就好,所以才支撐着我走到現在吧。除了畫畫這一件事有始有終,其他的,我也說不出什麼了。所以,說我做事有頭無尾的話,我也聽的太多了。聽多了,自然也沒那麼在乎了。

  印象最深的是小學時老師對我的評價。當時,學校正舉行一場活動,不知道是弄一個什麼軟件,做好后要送去區里比賽,我很積極地報了名。起初,我積極地參加培訓,每節課都不缺席。但到了後面,不知怎麼了,或許是沒興趣了,我有種不想去上培訓課的感覺。後來一個星期總有幾節課是找借口不去,久而久之,我就有好幾個知識沒有掌握。到了自己弄程序時,卻只會做前面幾步,後面幾步怎麼研究也不會做。最後氣得直接不做了。最後我沒作品交,老師問我為什麼,我直接回答:"不想做!”這句話一冒出來,老師就開始罵我了,而且越罵越來勁。在辦公室的老師就這樣看着,又時還插上幾句話。那時,我真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也不知道老師為什麼這麼“有耐心”和我做了近一節課的思想教育。從頭到尾我只聽懂了一句話:“像你這樣做事有頭無尾是做不好事的。這句話像是一根刺一樣刺痛我的心。針對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很多。

  正如大學篇中所說的那樣,物有本末,事有終始。明白了本末終始的道理,就接近發展的規律了。


2、生活瑣記作文900字


我並不是一個迷戀口香糖的人,不會因為沒有口香糖而難受,可我嚼起口香糖來卻很瘋狂。 

  只要有充足的口香糖,你在我寫作業時看到的我往往是這樣的——對着一本練習冊以驚人的速度奮筆疾書,通常旁邊會備有足夠的口香糖。遇到大腦短路時,我手中飛快舞動的筆會停下,表情依然悠然自得。但雖然筆被扔到一邊去了,我的手也沒閑着,習慣動作是——以驚人的速度拆開口香糖包裝,拿幾片放到嘴裡,在享受直透到心底的清新甜味的同時,大腦飛速運轉,思考把我卡住的這個問題。如果事與願違,直接的後果便是更多的口香糖遭殃。對於它們,還有個更不幸的消息:我通常認為嚼一片並不過癮,喜歡把這些白色小條折成極其藝術的形狀,然後兩三片重疊在一起,感受甜味緩緩減淡。當它味如嚼蠟時,我的習慣是補充更多的口香糖到嘴裡。家裡的“存貨”往往消耗得奇快無比,因為我媽媽也是個口香糖愛好者,她和我的習慣如出一轍。 

  口香糖有時也可以充當解悶的工具。前幾天。我閑得無聊,桌上的口香糖又派上了用場。我把半瓶口香糖如數倒出來,做了一件令人驚訝的事——我組織了一次“口香糖完美先生大賽”,“評委”當然只有我一個。對着桌上一堆一模一樣的潔白小塊,我裝模作樣地開始了“審核工作”。“這一顆有斑點,那一顆不夠光潔……”我無中生有地一邊對口香糖指手畫腳,一邊嘟噥所謂的“淘汰理由”,把最後的三顆“入圍選手”胡亂挑了出來。我再也編不出新的理由了,到底怎麼樣才能給這場鬧劇有一個“圓滿的結束”呢?看着桌面木紋上三顆圓潤光滑的口香糖,抉擇着,考慮用什麼借口。最後,我乾脆直接把它們全扔進嘴裡,開始享受美味。 

  它的另一個作用是吹泡泡。一旦我吃了許多口香糖,接踵而來的必定是吹泡泡。我總是一個接一個地試驗,弄得面部肌肉十分疲倦。然而,真正成功的泡泡卻沒幾個。我把柔韌的口香糖輕輕吹出去一部分,讓它形成一個乳白色、半透明的泡泡,這一步往往十分輕鬆。但是,接下來的事就比較困難了:要把它繼續吹大,直到邊緣如同紙一樣薄。我小心翼翼地控制力度,看着它膨脹。偶爾,我會收穫一個有彈性的、輕盈的泡泡,但更多時候,我得到的往往是“啪“的一聲。 

  生活中,口香糖能帶來許多樂趣,那種清新的甜味讓我情有獨鍾。

3、生活瑣記作文250字


  有時候,回憶是用來追憶的,就像是現在——窗外,一條長長的白綢帶把天空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一片白色的帷幕,而另一部分,就像是淘氣的小仙子撕下的一團團棉花。

  陌生的風景,一如我陌生的心情。

  生活有太多的話題值得我們去探討,這天、這雲、以及這沒到的一切。

  山是靜的,水是動的,雲朵是自由的……生活就是這樣,讓我們有山的靜,水的動,雲朵的自由。

  生活,是簡簡單單的,會有這日復一日,平平庸庸的,但其中確有着瑣碎的樂趣,而我們,卻一直在尋找着這些樂趣,刻錄著那些微小的歡樂瞬間,

  生活,就是生活,不然又該怎麼說呢?

  初三:小幽


4、軍訓瑣記作文900字


  “完了,完了”貝貝大呼小叫着奔進寢室,啪的一聲把門關得震天響,氣喘吁吁地貼在門背上,再也挪不動步子了,“教官來查內務了。”本來,午休時間我們打算好好享受一下的。哪想訓練結束后,我們接到通知,中午要整理內務,要做到整齊清潔。教官到了寢室,把寢室的規則講完,居然到軍訓時間了。在離遲到還有一秒鐘時,我們姍姍來遲。到了隊伍中才發現,頭頂的陽光分外刺眼,意識到這是多艱苦的訓練。

  當豆大的汗珠劃過臉頰時,當雙腿已發麻,我想過要報告休息一下。可當看見其它同學還在站軍資時,我不相信自己會那麼差,同樣是同學,不可能那麼不相同。是的,我不服輸,不相信這炎熱的太陽真能把我怎麼樣。就這樣堅持着,就這樣。讓汗珠劃過臉頰吧!讓腿繼續發麻吧!此時,我發同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雖是艱苦的訓練,雖是灼熱的陽光。但它們激起了我心中的一股力量,這種力量讓我堅持堅持再堅持。“稍息”被教官的聲音驚起,周圍同學們已坐下,她們驚奇我還那麼筆直地站着。坐了下來,沒有與她們去談論今日的天氣,只是沉默。一縷灼眼的陽光瀉下,習慣性地把頭埋下去。其實我並沒有變,依舊懼怕陽光。只是知道炎熱來了要堅持。

  在他人暢飲水時,我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居然忘了帶水。天啊!這麼熱的天氣居然忘記帶水,沒這麼慘吧!正想向同學借點水,教官說可以去買水了。唉!就說了天無絕人之路嘛!一路狂奔小買部,等不了她們了。啊!好舒服,今天總算知道水是生命之源的道理了。第一次覺得水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了。太陽仍然很毒,琳琳她們追上來問怎麼了。沉默着,其實也沒什麼說得,要集合了。好不容易熬到了最後一天下午,教官叫我們坐下后就沒叫我們起來了。只聽見他們一群人發瘋地喊“??mdash;”。後來打聽是我們班得獎了,其實也好興奮的。

  其實這熬過去的時間是如幻境般的,已根本不記得在那台上表演過。只記得那個炎熱,只記得那瓶水,只記得那個獎。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是一個夢又醒來了。去教室休息了,在走廊時看見他們一個勁地在揮手,是教官走了。

  保持着一直平靜的心態,坐下,翻一本書品味。很慶幸不用再被太陽曬了,是喜悅的,可是更多的不舍。


5、假日瑣記作文900字


  接着,我們又出發了。山上有人在打羽毛球,有的人在跳繩,有的人在打籃球······大家的活動豐富多彩!一個星期過去了,假日到了。今天早晨我和媽媽一起去萬松山登山。

  我們到山腳下,購買了水便開始登山了。山上樹木鬱鬱蔥蔥,像一片路色的地毯。由於我們去的比較早,而且那天天空中雲霧迷濛,我隱隱約約的看到遠處山上的遊人。正在興緻勃勃的登山,他們邊走邊放聲歌唱,優美的歌聲在山谷中回蕩。為山谷增添了“美色”。

  我們才剛爬到半山腰,我就累的氣喘吁吁媽媽被我逼得沒辦法,只好在座椅上坐下來休息10分鐘。媽媽說:“登山可以使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健康,而且一路又有這麼美麗的景色。不管是心情多麼煩的人,只要來這裡走一走,心情一定會變得很愉快!”

  接着,我們又出發了。山上有人在打羽毛球,有的人在跳繩,有的人在打籃球······大家的活動豐富多彩!

  “終於到達山頂了!”我吶喊道。我和媽媽在山上打起了羽毛球,我的耳邊傳來了一陣陣歡快的笑聲!

  以後,每到假日我就會和媽媽一起去運動。一個星期過去了,假日到了。今天早晨我和媽媽一起去萬松山登山。

  我們到山腳下,購買了水便開始登山了。山上樹木鬱鬱蔥蔥,像一片路色的地毯。由於我們去的比較早,而且那天天空中雲霧迷濛,我隱隱約約的看到遠處山上的遊人。正在興緻勃勃的登山,他們邊走邊放聲歌唱,優美的歌聲在山谷中回蕩。為山谷增添了“美色”。

  我們才剛爬到半山腰,我就累的氣喘吁吁媽媽被我逼得沒辦法,只好在座椅上坐下來休息10分鐘。媽媽說:“登山可以使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健康,而且一路又有這麼美麗的景色。不管是心情多麼煩的人,只要來這裡走一走,心情一定會變得很愉快!”

  接着,我們又出發了。山上有人在打羽毛球,有的人在跳繩,有的人在打籃球······大家的活動豐富多彩!

  “終於到達山頂了!”我吶喊道。我和媽媽在山上打起了羽毛球,我的耳邊傳來了一陣陣歡快的笑聲!

  以後,每到假日我就會和媽媽一起去運動。

  瑞安市隆山實驗小學四年級:岑佳瑤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6、瑣記作文1300字


很多時候,一直期盼着一些事比如過年。然而臨近的時候卻總是覺得有些索然無味就像是所謂荷花只可遠觀罷了。雖然在網上寫日記卻是安全許多,但是多少會有些內容是寫不上的,為了安全,為了“A spicy sweet memory ere my death”。人老了以後也沒有什麼好抱怨和惆悵的不同於少年的我們,激憤而憂愁。很喜歡那樣一句話,我斗膽引用一下: 

  “且讓我們以一夜的苦茗/訴說半生的滄桑/我們都是執著而無悔的一群,以飄零作歸宿/在你年輕而微弱的生命時辰里,我記載這一卷詰屈聱牙的經文,希望有朝一日,你為我講解。 ” 

  少年如同明鏡,激揚着一切恣肆着橘子洲頭的豪情,就是永遠喜歡那樣一個名字“寒鏡”,為著它永遠讓我想起澄澈。我想這半年倒是變化了很多,寡言了很多,我覺得倒是終有一些溫和了,性格開始逐漸統一了。那麼,終於是經歷了那麼多,倒真的可以說有所成長。上課的時候老師說什麼不談戀愛不作弊不掛科等等的人生不圓滿,我想這無非是那些失戀作弊掛科的人的託辭吧。人生無所謂圓滿無所謂缺憾應是二者的綜合如同明月,時圓時缺。 

  瞬間想起了一部電影《重返十七歲》,上面有類似這樣一句話:“身為當年HIGH SCHOOL STAR的你淪落到今天這個局面”。看完我也頗為感慨,人生多有起伏,特別是在谷底的時候想着過去的自己簡直無法面對,我特別喜歡初三時候的自己,特別是高三低谷的時候常常想起,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曾經追求剽悍的人生,但終於覺得自己還是優柔寡斷缺乏冷血品質而終於放棄。此後很長時間在冷酷與熱忱之間掙扎,在決絕與麻木之間遊走,在人性陰暗與本心之間抉擇。但終於還是回歸了自己以還原自己的本真。中間有許多今天看來很幼稚的事情都成為青春的極品啊,看來還是跌宕一點好,每每覺得憂愁幽思的時候才能有人生真正意義上的飛躍。 

  寫了許多惋惜青春的文章在我站在青春之末的時候以彰顯有所懷念有所思從而表達每一個人都會表達的難以名狀的悲苦感。 

  想到以後會去一次大漠和我的兄弟們,模糊了城池的沙礫,無風清泠的月影,寫盡了鄉愁灑盡了鮮血的夕陽西照。寫給大漠一番情詩吧,I really don”t know how to express my conflicting emotions the first time I saw your photo photoed in secret. I think ,sometimes, your sudden but warm appearance has totally changed my attitudu towards my life and then,it become rich and colourful.Though I have no chance to meet you or get any information from you, I am glad to know you are in this world with the ignorance of whatever. 

  我的文風一直在變,我想等我的思想境界更加提高的時候它便會定下來。我向來欣賞辭藻華美鮮麗的文字,但是那樣的唏噓哀愁卻終於不能什麼。無非是一些朦朧的情愫用來抒發無可奈何的惋惜或是思念之情。曾經在日記中寫盡了繁華和隱晦但終於無影無蹤,載着的青春痕迹恍若南柯一夢。後來覺得平實的文字也挺好,“年年離別,灞橋風雪”我感覺也能夠表現“知離夢之躑躅,意別魂之飛揚”的渲染吧。 

  時光一直吞噬着,我知道會有那樣的一天,只是年少輕狂多有顧忌。我抗不過世俗也終於是這樣猥瑣而不屑,如同呼蘭河城中冬日那樣灰色的呼嘯和蒼涼。 

  緩緩踱步,青黃不接為不情願而情願翻開,終末的那一頁想起瞬刻飛逝的永銘;續墨重奏,寂寥絕音為將擔當而擔當奏響,啟示的那一天諗知早歲蒼黃的約定。將黯然終會如墨跡風化,誰知彈錯了的鍵斷了的弦,對了的人而錯了的曲,猙獰的結局。 

  風起玉盤映朝露,一任碧雲隨如歌。 

  賦起韻錯似得情,琵琶弄遍枉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