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目中的英雄900字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英雄”二字在我的腦海里浮現時,就會想起無數的英雄人士與他們先進事迹令我感動,而在我的心中就有這樣幾位英雄……

  他,獨自一人頂着巨大壓力下不遠萬里來到了美國。代表了中國參加了奧運會,這就是他——劉長春

  1932年,第十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美國洛杉磯舉行,而在這之前,國民政府是並不想派運動員參賽,以時間匆忙,準備不夠充分為由,就不派代表參加。當日本帝國政府得知次消息后,使想借用此機會,派在東北的幾名運動員去參賽,代表“滿洲國”。消息一傳出引起了全國人們對國民政府強烈不滿,而國民政府不得不派田徑運動員選手劉長春參賽。劉長春就獨自一人頂着巨大壓力經歷多天的漂泊不遠萬里來到了美國,可是在預賽中就被淘汰出局。

  雖然劉長春在預賽中就被淘汰,而他在中國人民的心中永遠是英雄,從劉長春獨自一人孤零零站在比賽場上,到2008年北京成功的舉辦一屆前所未有的奧運會,中國的歷史在此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這離不開老一輩英雄人民的貢獻,向他們致敬!

  他,是在抗日戰爭醫療方面貢獻最為突出的人,他是不遠萬里來到中國治病救援的人……

  在中國的抗日戰爭中,得到了世界各國的同情與支持,有不少國家派出志願者來我國救援,甚至獻出寶貴的生命,白求恩大夫就是其中最着名的一位。

  白求恩,是加拿大人,共產黨員,他受加拿大共產黨和美國共產黨的派遣,率領醫療隊,不遠萬里來到中國,他不辭辛苦,在醫療隊的條件極為艱苦的情況下,救助了多名傷員。在一此救治傷員的過程中,白求恩受到了感染,最後死在了中國。毛澤東在一篇《紀念白求恩》的文章中寫道:一個外國人民,把全人民的解放戰爭事業當做了自己的事業,這就是國際主義與共產主義的精神。

  是的,白求恩為中國解放事業奉獻而來自己的終身,如果他是一個中國人,又有這樣做的嗎?何況他還是一個外國人,這個人永遠被我們中國古老文學寫作成為“英雄”。

  英雄,無論膚色與國度,無論成功與失敗。無數的英雄為我們創造美好的今天,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讓我們向所有的英雄前輩們致以我們最為崇高的敬意!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龍沙區第三十四中學初二十八班:滕?



心目中的英雄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