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離開還是靠近450字作文

離開還是靠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人生的課題中,離開與靠近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在某件事情中的一個選擇,你會選擇離開還是靠近?很多人都會視事情的重要性而決定。

  但也許有些人該離開的時候他選擇了靠近,該靠近的時候他又選擇了離開,這是為什麼呢?其實這很正常,當一個人抵擋不住眼前的誘惑,就在本應該離開的時候,卻選擇了靠近。有一個例子:假設你一個人外出旅遊,來到一個峽谷,發現幾米深的地方有一個手提包,裡面明顯裝着一沓錢,同時你還發現懸崖邊上有一些看起來不是很牢固的樹枝,這根樹枝可以幫你到達手提包的位置,拿到這筆以外的財富,當然,你更有可能因此而別摔斷脖子。有許多人理智的選擇了離開,但一些經不起誘惑的人卻選擇了靠近,結果多半是人財兩空。

  加入將那個裝錢的手提包換成一個失足落下的小男孩,那結果會怎樣呢?大多數人選擇了將小男孩救上來,應為生命是無價的,而少數人因為擔心自己的安危,發起了隊小男孩的救助。

  其實離開還是靠近,只是一瞬間的選擇,影響的這個選擇的人就是你的人生價值觀,不要因為一念之錯,造成不盡的懊悔。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學校1011班初二:段子韜



離開還是靠近 標籤:靠近作文 靠近你作文 還是不懂作文 還是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