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讓我們靠近你800字作文

文明,讓我們靠近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關於學生與學校不和諧、不文明行為的調查報告 

調查人:耿艷利 

調查時間:12月 

調查對象:學生與學校 

調查人數:4人 

調查現象: 

1、小學生上課玩手機的現象。遼寧省遼陽市實驗小學某大隊幹部對小學生上課玩手機的現象十分反感。她認為,學生在教室里的任務是學習,當你全神貫注地按動鍵盤發短信時,當你津津有味地小聲通話時,講台上老師已經講授了許多內容,而你卻沒聽到,並且影響了周圍的同學學習。這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 

2、隨意遺棄垃圾的現象。漫步在操場上,隨時可以看到一些同學們亂丟的果皮紙屑。這時,我看到了一位正在撿地上的紙屑的同學。這位同學表示,同學們隨意亂丟紙屑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因為學校是大家的,我們不應該破壞自己的大家庭。說著,又撿起紙屑來了。 

3、亂踐草坪的現象。許多同學在行走時為了一時的方便,不管是否該踐踏草坪,理所當然地從草坪上踏過。保潔員反映,學校已經多次強調不應踐踏草坪,可有的同學還是屢教不改,因圖一時的方便而踐踏草坪。校方並表示,將嚴抓踐踏草坪者。 

4、衣着打扮與年齡不相符的現象。有一小部分同學為了追求時髦,講究個性,穿着太過於前衛,但還渾然不知。教師表示,學校曾強調過每天應該穿校服上學,可仍有一些同學因為愛美,而破壞校園規則。  

調查結論:在學校與學生之間有上述不文明的情況。但是絕大多數同學都可以配合學校做一個文明的學生。所以只要我們共同努力,社會上會出現許許多多講文明的青年。忠心地祝願每一名在校學生都能成為一名講文明的好學生。 

調查對策: 

1、讓同學們了解中小學生在校文明行為具體要求。 

2、採取教育制和強制制度來讓同學們改掉壞毛病,養成良好的習慣。 

3、讓同學們了解到自己的錯誤,不要由於一時的任性不改正錯誤。 

相關鏈接: 

1、 文明就是要造成有修養的人。——羅斯金 

2、 富裕並不帶來文明,而文明產生財富。——比徹 

3、 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雨果 

4、 文明的建立的不是機器而是思想。——托爾斯泰 

5、文明時代是學會天然產物進一步加工的時期,是真正的工業和藝術產生的時期。——恩格斯

文明,讓我們靠近你 標籤:靠近你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 讓我走近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