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靠近一點900字作文

靠近一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靠近一點

  新疆烏市101中學丁澤葦

  有看過一個公益廣告:爸爸得了老年痴獃,兒子帶他去吃飯。盤子裡面剩下兩個餃子,爸爸直接用手抓起餃子放進了口袋。兒子愣住了。爸爸說,我兒子最愛吃這個了。最後廣告出字:他忘記了一切,但從未忘記愛你。

  想想自己這十多年過得也有滋有味,從開襠褲穿到阿迪耐克;從娃娃頭吃到哈根達斯;從小輪車騎到電動車。十六七歲的我們是否都理所當然的接受着這些虛偽?而在這些虛偽的華麗后,是否又都是翹課,上網,戀愛,打架?爸爸總是在暗處偷偷關心着你,他不會想媽媽那樣婆婆媽媽,因為他也是男性,他想要給你做最好的榜樣。爸爸不讓你翹課,上網,戀愛,打架,而你卻一次又一次的犯同樣的錯,終於,爸爸他忍無可忍。當你回到家想真心悔改時,爸爸說“靠近一點,在靠近一點。”“啪”的一巴掌總是能讓你清醒。

  挨過打,你總會因為委屈而倒頭大睡。而爸爸卻整晚整晚的睡不着。他覺得自己做的不對,他覺得自己不該衝動。他總是一個人坐在客廳,一根接一根的抽着香煙,一層接一層的吐着煙圈。不知你是否曾偷偷觀望,此時的他,眼角隱隱閃爍着水光。

  誰說男孩子長大就不能跟爸爸膩歪了,爸爸是否曾說過“你長得再大,也只是我的兒子。”

  寒假,爸爸一個多月不在家,卻只打了三兩次電話。沒有噓寒問暖,沒有愛意濃濃。有的只是教訓和警告。大男孩的我總不能成天把想念掛在嘴邊,也不好意思問爸爸想不想我。但是我知道,爸爸是因為長期把父親的尊嚴顯現出來,卻把最真實的想念深埋心底。

  三月,爸爸終於回來了,晚上,他拖着旅途疲憊的身體,盡量坐直,等待兒子晚自習歸來。

  一句單薄的“吃胖了”卻如此賺人眼淚。爸爸疲倦的眼睛,澆灌了我的淚腺;兒子欣然的笑,也潤濕了他的心脾。“靠近一點。”擁抱,此時只有擁抱最襯景;眼淚,此時只有眼淚最動情。

  爸爸的愛是隱藏在你看不見的所有角落。我知道,爸爸的愛不是嘮嘮叨叨,婆婆媽媽;我知道,爸爸不會噓寒問暖,不會愛意濃濃。但,爸爸所給的永遠是唯一的無限纏綿的暖暖的愛。

  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那是未到感動處。“靠近一點。”爸爸其實是最愛你的。

  高一:丁澤葦



靠近一點 標籤:靠近作文 靠近你作文 一點點作文 一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