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靠近自己600字作文

靠近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近總為其中考而煩惱,爺爺看着,便心疼地對我講了一個故事: 

  “孫女,你還記得我送你的那棵仙人掌嗎?上帝造物之初,仙人掌是世界上最柔弱的一種東西,任何人稍微一碰觸它,它就會丟失生命。上帝不忍心,就給它加上一層盔甲。如果有誰想靠近它,它就會用自己的盔甲和刺來對付他們,所以幾千幾百年來都沒有人敢靠近仙人掌。 

  後來,有一個勇士出現了。他不屑地說:‘看我來靠近這種怪物!’於是,勇士拔出寶劍把仙人掌劈成兩半,原本以為要滅掉它是件很難的事情,可是沒想到卻是那麼不堪一擊! 

  勇士很驚訝地喊起來:“啊!沒想到仙人掌的內在是那麼柔弱!大家不都說它有一棵堅硬而醜陋的心嗎?為什麼卻只有綠色的淚珠一滴滴地滑落......’ 

  最終,勇士明白了。原來那所謂的刺只是仙人掌用來保護自己脆弱的心靈的外殼,在它的心底,是那麼柔弱和容易受傷! 

  所以,仙人掌的花語是:堅強。” 

  “仙人掌的花語是......堅強......”我輕輕地重複着爺爺的話。心卻被揪得更緊了。 

  “你就是那棵仙人掌,心裡滿是綠色的淚珠!” 

  爺爺輕輕地說完最後一句話,默默地轉過身。 

  我就是那棵仙人掌? 

  不知道為什麼,此刻我的腦海里浮現的竟是爺爺送我的那棵仙人掌。綠色的仙人掌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刺,不小心一碰就好疼,可是,就算是這樣的仙人掌內心原來 如此脆弱! 

  我......綠色的淚珠...... 

  原來我一直不了解自己的脆弱,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想要靠近過自己吧......

靠近自己 標籤:靠近作文 親近自然作文 靠近你作文 走近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