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能靠近你,也一樣要溫暖你1300字作文

不能靠近你,也一樣要溫暖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一個再平常不過的日子,沒有任何的預料,霎時間天翻地轉,災難在這一刻襲擊了四川。前一秒種的歡聲笑語,前一秒鐘的鳥語花香,前一秒鐘生命的延續,一瞬間,這一切都消失了。留下的是什麼?坍塌的樓房,堆積如山的瓦礫,坑坑窪窪的道路和人們絕望的呼喊…… 

  總理來了,共和國總理第一時間趕赴到這片顫慄的土地,地震后僅四個小時,這位共和國的總理就趕到了災區。他冒着餘震不斷的危險,身先士卒,走進基層指揮抗震救災並看望搶險救災人員,走進帳篷和救助站慰問受災群眾。在隨後的日子裡,他數個日夜幾乎不眠不休,同救援人員奮戰在救災的第一線。要知道他是我們共和國的總理,他是位年過六旬的老人。他說了一句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話:“我知道消息后第一時間就趕來了,人命關天,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樣難過。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全部力量救人,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是的,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那些埋在廢墟瓦礫中的人們等待着救援,等待着還生的希望。這位年過花甲的老人啊,挺起他瘦弱的身軀在搖晃中巍然矗立。他是我們共和國的保護神,他給災區的人民帶去了希望! 

  解放軍來了,數萬解放軍第一時間展開了抗災大搜救。災區人民激動的高呼:“解放軍來了,我們有救了!”人民子弟兵不負眾望,他們以最快的速度奔向災區,奔向最危險的第一線。道路不通就步行,公路受阻就空降!他們披荊斬棘、無所畏懼,因為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早一秒到達災區,就能多拯救一條性命!首批出動的4500名直屬空降兵第一梯隊,是全部寫好遺書才趕赴災區。他們也有白髮蒼蒼的老母,有着天真爛漫的子女和溫馨的家庭,可是面對災區那一張張期盼的臉龐,他們毅然決然的寫下了遺書,騰空一躍!疾進,疾進!突破,突破!搶救,搶救!正是他們奮不顧身的同死神進行驚心動魄的生死競速,挽救出一個個生命。正是他們的不怕犧牲,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用血肉連心的雙手為瓦礫下的人們打開生存大門的通途。鋼鐵男兒哭泣道:“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救一個!”被迫撤離的消防戰士跪地而泣。這一幕幕感人的場景從我們眼前劃過,銘記在我們的腦海中,震撼着我們的心靈。如果我大聲呼喊:誰是我們最可愛的人?必定會有無數的人會大聲的應答:我們的戰士!那回應音必定響徹雲霄! 

  搶救傷員的醫生、護士救死扶傷,志願者主動援助,媒體記者第一時間給我們發回現場報道……他們都在自己的崗位上散發著光和熱。雖然已經步入了炎熱的夏天,可是在這祥和的社會氛圍下,卻洋溢着一種春天般的溫暖。不是嗎?就連那遠在天國的孩子也被這種和諧的氣氛所感染。他們坐在雲端輕輕歌唱: 

  媽媽 

  別擔憂 

  天堂的路有些擠 

  有很多同學朋友 

  我們說 

  不哭 

  哪一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 

  哪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的孩子吧 

  不能靠近你,也一樣要溫暖你,我們的心和你們連在一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我們是兄弟姐妹!地震后的第二天社會各界人士紛紛慷慨解囊。從中央到地方,從政府官員到平民百姓,就連我們幼兒園的小朋友也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錢來支援災區小朋友。 

  所以,孩子,不哭!汶川,不哭!我們泱泱華夏13億兒女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我們會手拉着手為你們建起一座愛的長城!

  想第一個看到日誌搶沙發?評論列表

不能靠近你,也一樣要溫暖你 標籤:靠近你作文 靠近作文 走近你作文 讓我走近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