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書,通往成功的階梯500字作文

讀書,通往成功的階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俗話說的好“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是啊,在日常生活中,讀書不止是要去看一遍,更重要的是要反覆去讀,去看,只要這樣,書中所蘊含的道理我們才能真正的體會到。

  人們總說要多讀書,可是讀書有什麼好處呢?然而,要說起讀書的好處,那還真不少。看,通過讀書,我彷彿聽到了屈原“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愛國之感,彷彿聽到了李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思鄉之情,彷彿聽到了曹操“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雄心壯志。讀書,不僅讓我了解歷史,還讓我感悟生活,讓我了解了詩人心中的偉大,了解飛速發展的中國……

  事情都有所謂的兩面性,然而讀書也是一樣。如果你只是一味地讀書,而不去了解社會,那麼你只會是個“井底之蛙”,即使你擁有再多的知識,不放到生活中去運用,那也是不行的。讀書不只是為了在家,更多的是為了為社會做貢獻。如果你是個“書獃子”,那麼社會就容不得你的地位。因此,讀書的壞處就在於有時太死板,不能靈活運用。

  那麼,既然了解了讀書的利於弊,我們就應該正確對待讀書。要學會學以致用,要學會把知識與實踐就和起來,正如“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一樣。所以我們現在不僅要多讀書,而且還有靈活運用,這才會有回報。而這,正是成功道路上的第一步。

  睿博初二:鄧文娟

作文

讀書,通往成功的階梯 標籤:通往成功的路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