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回味自我900字作文

回味自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回味自我,回味不一樣的我。 

  回味,樂觀的我。在殘酷的現實中,我得以生存,因為那始終保持向上的樂觀。半杯水,當周圍的人正惋惜“只剩半杯水”的時候,我卻看到“還有半杯水”;當收被玫瑰花刺刺痛的時候,其他人正抱怨着:“看啊,玫瑰花下長着刺呢!”而我卻依然樂觀:“看啊,刺上盛開着美麗的玫瑰花呢!”現實為我關閉了一扇門,我卻總可以用或許不正當但卻足以讓我改觀的理由開闢另一扇天窗。失去了心愛的布娃娃,我只當作“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絆倒在求知的路上,爬起來,望着那塊“絆腳石”,提醒自己:“它可以是絆腳石,也可以是墊腳石”;朋友誤解了我的好意,我慰藉自己:真相大白的時候,你會最開心……樂觀,讓我看到這世界不光有失意的一面,還有美好的一面。 

  回味,寂寞的我。也許我是太過於寂寞,所以註定了我的憂傷。我會站在天台,用儘力量睜大眼睛,望着最遙遠的地方。想像着,某一天我能一個人了無牽挂的去流浪。太多時間,我喜歡平靜的夜晚,我會在半夜起床,坐在地上,背靠着冰冷的牆,抱膝俯首去緬懷那一段無法回首的往事,我以為這是一種浪漫,可最終才發現,它其實是一種單純的孤單。 我執着於遺憾那種淡淡的憂傷,即使被我遺忘,它也會在我的指尖悄悄縈繞揮之不散。我也希望象小王子一樣,一天看47次夕陽,可我不是夸父,無論我怎樣努力也始終追趕不上太陽的步伐。我喜歡看大雁朝着夕陽飛行的樣子,宛若一群追趕黎明的孩子,在天黑之前,和太陽一起飛到地球的另一邊,那個黎明即將到來的地方。突然之間,我就這麼熱淚盈眶…… 

  回味,微小的我。我是微小的,微小到就如浩瀚大海中的一滴水滴。我是微小的,但並不是渺小的,浩瀚的大海也是由小水滴匯聚而成的。我,微小,但並不自卑,正如簡.愛所說:“我貧窮,低微,不美,但當我們的靈魂穿過墳墓是,我們是一樣的。”我,是微小的,卻於微小中見偉大。集體因為有了我,而更加團結;家庭因為有了我,而更加和睦;友誼因為有了我,而更加美好……團結,和睦,美好,面對這些你還會認為我微小嗎?微小,只是一時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早晚,我要用我的微小驚奇一陣驚濤駭浪。 

  回味,回味到了不一樣的我。

回味自我 標籤:回味作文 回味無窮作文 回味童年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