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回味童真,是單純的樂趣——讀《大盜賊》有感500字作文

回味童真,是單純的樂趣——讀《大盜賊》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我拿起《大盜賊》時,大盜賊霍琛布魯茨的形象頓時令我捧腹大笑。他那長長的鬍鬚、他的帽子以及他帽子上插着的羽毛都令人感覺到滑稽和有趣,這正是我讀這本書的一個原因。

  在故事發生后,這本書將卡斯佩爾和賽伯爾的默契描寫得淋漓盡致,而且其他的人物也栩栩如生,比如它精細地描寫了各種人物的性格、思想:奶奶是個非常警惕的人;卡斯佩爾絕頂聰明,可他的好朋友賽伯爾卻是個糊塗蟲;警察狄姆莫瑟爾氣宇軒昂,但智商有限,老是受到捉弄。

  除了這些,這本書的描寫方式也比較新穎:奶奶的烹飪手藝是第一流的,看看文字就覺得香飄四溢;而大盜賊霍琛布魯茨雖然做了很多壞事,本性中卻不乏善良,即使在他最凶神惡煞的時候,也透着幾分可愛,他甚至從未動過真槍實彈,頂多用他唯一的武器——胡椒槍亂射一氣。

  除此之外,《大盜賊》的情節也相當緊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懸念此起彼伏,但又不像偵探小說那樣以恐怖、血腥吸引人,你可以饒有興味地一路讀下去,而不必過於緊張。

  《大盜賊》這本書給我帶來了很大的收穫,它讓我知道了回味童真,是單純的樂趣。現在,我要把這本充滿着童趣的書推薦給你們大家!

  四川成都武侯區四川大學附屬實驗小學(西區)六年級:張浩然



回味童真,是單純的樂趣——讀《大盜賊》有感 標籤:回味童年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