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伴隨我成長的童話900字作文

伴隨我成長的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十月號的《童話大王》到啦!”媽媽拿着本月的《童話大王》喊道。“呵!鄭淵潔童話!太好了!”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個特大喜訊,因為,我確實太愛童話了,童話伴隨了我的成長——看看我書櫃里那厚厚的一列《童話大王》吧!瞧,久至一九九五,近至二零一一年的本月,這可是跨越了兩個世紀的書啊!從小到大,《童話大王》一直就陪伴着我。自從我看了《童話大王》,我就知道了一位名叫鄭淵潔的優秀作家。《童話大王》陪伴我度過了我的童年,然而,直到現在,它卻仍然是我最愛看的書。為什麼呢?其實,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個很巧很巧的巧合,它和我是同路人。小的時候,看鄭淵潔的《黑黑歷險記》,然後,我再大些,就看《十元鈔》,再後來就是《大灰狼羅克》,再後來是《魯西西傳》《皮皮魯傳》……《病毒集中營》《生化保姆》《白客》《智齒》……直到今天的《金拇指》。可以說,《童話大王》的整個發展歷程就是我的成長史,從最開始的幼稚、簡單,到現在的成熟與思想,我有,《童話大王》也一樣。 

  《童話大王》越來越受到大家的歡迎,童話中越來越多地對於現實的社會生活進行影射與充分體現,然而,它又以如今的社會現實和問題為基礎,進行想象,或體現社會生活的陰暗面,或暗中歌頌目前社會上的那些具有良好思想品質的人,以大眾為基礎,給我們塑造了一個若隱若現的童話境界。甚至我們可以說,他所寫作的童話,其社會、歷史意義不會亞於被喻為“詩史”的杜甫作品!於是就這樣,《童話大王》成長了,發展了,文章更成熟了。 

  每月,總忘不了去買自己最喜歡的《童話大王》,就算賣完了,多跑幾個郵亭也得買到。有人說:“一切傳統的東西,終究將被電腦所取代,諸如書,它們會成為一片遙遠的歷史。”可是我對此持否定態度:不是說書將被電腦所取代嗎?可是《童話大王》呢?它被取代了嗎?既然將被電腦所取代那為什麼它的訂閱人數還在直線增長?如果同樣的內容,一個在電腦屏幕上,一個印在書上,你究竟是願意選擇為了看這些內容特意開機,並且在電腦屏幕上看得眼睛酸痛還是願意選擇拿一本書輕輕巧巧地翻開,選擇任何姿勢,任何地點地看呢?所以,我義無返顧地熱愛我的《童話大王》! 

  但是,《童話大王》成了我的同齡人、摯友,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總是同行。

伴隨我成長的童話 標籤:我成長的好夥伴作文 我成長的搖籃作文 影響我成長的一個人作文 我成長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