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快樂伴隨我成長1400字作文

快樂伴隨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關於快樂,總不知從何說起,或許,應該追溯到小時候。 

  

  小時候的快樂,源於那我引以為傲的知識。 

  

  第一次嘗到知識帶給我的快樂,是在那個乳臭未乾的年紀,媽媽買來許多卡通啟蒙表,她教着我邊指邊讀:“1……2……3……  ……100 。”每次六十幾的數總會讀成九十幾,一連串的九十幾過後又逆流至七十幾,八十幾。次次如此,像麥田怪圈般不可思議。 

  

  “有幸”見識到我“超能力”的人是個大嬸。當時,我正跟着媽媽暢遊在繽紛的阿拉伯數字世界里。而那位大嬸似乎打擾了我的雅緻。她找我媽媽說事兒。 

  

  “快念給嬸嬸聽!” 

  

  

  這的確是個表現自我的好機會,我異常認真地趴在表上,一字一頓的念着。一開始,大嬸也是挺認真地聽,可到了後來卻和媽媽說起了“正事”。我小心翼翼地讀了過去,到最後,一百念完了,我拉拉媽媽的衣角:“媽媽我念完了!” 

  

  

  “這孩子,真聰明啊!” 

  

  

  我很慶幸她沒聽出我的破綻,並且真誠地讚美了我一把。現在想起來,似乎有些敷衍,可它確實是發生了,並給了我不少滿足與快樂。 

  

  

  時光荏苒,身邊的一切都加快了腳步。在跌跌撞撞中,我漸漸地長大成熟。人們常說,越長大越孤單,可我卻固執的不認同。因為,我仍為收穫知識而快樂着,所以,快樂一直從未離去,一直相伴身旁。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逐漸地尋找起一級級精緻的階梯,涉獵範圍越來越廣了,晶狀體的聚光能力也越來越強了。 

  

  不知是不是日久生情的默契,我總能在忙碌的下午,捧着書,在明軒小窗忘我地讀。偶爾遇到精雅的詩詞,便會停下來細細品味,那些或凄美或清麗的語言,在唇齒間逸散開來,漸次凝成朵朵秀雅的小花。一陣快感,由心而生。 

  

  “棄捐篋笥中,恩情中道絕” 

  乍看這句詩,對那“恩情中道絕”印象頗深,直至後來,才從中領悟一段凄涼婉轉的愛情。 

  

  彼時,她是工於音律,能賦詩作曲的賢良女子,班婕妤。她的一生註定要有個不一般的男子與她相配——是那漢成帝劉驁。最初,他們把酒言歡,互訴衷腸。每一個日子都被打上愉悅的記號。當後來合德飛燕入宮時,她便發現,曾經的溫軟耳語都不再流連於耳畔。她深知自己比不上霓裳羽衣,曼妙輕舞。於是上書請願侍候太后。沉淪詩竹的劉驁尚且不了解她的哀愁,他說,“吾當老死在合德溫柔鄉。”卻是這一語,擊得她猝不及防,彷彿有人拉着張弓,瞄向她柔軟的心,笑了笑,鬆開了手。而後,她含淚寫下《長恨歌》,將自己的萬般無奈寄予合歡扇——唯有幽燭映着她憔悴的臉龐。 

  

  

  這正合乎簡貞所言:“深情若是一場悲劇,必定以死來句讀。” 

  “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 

  

  這是二八年華的少女,尚未經歷人世跌宕的起伏,有的只是一顆乾淨而透明的心。滿園清芳,她尋着綠意踏入。彷彿連腳底都有了泥土的味道,顧盼之際,瞥見那白衣翩翩的少年。她回眸一笑,留下芳菲無限。情愫暗生之際,她泛起了紅暈,連忙往回走,卻在門楣旁,聞到青梅的生香,清涼澄澈。李清照可人的模樣躍然紙上,獨屬少女的羞澀暈散開來。 

  

  

  人說腹有詩書氣自華。而我在詩海中採擷到的竟是一朵朵盛放的奇葩。馥郁芳香隨着動人的傳說一同流淌,於是綿密狹長的歲月之後,我從油墨香中發現了快樂。 

  

  

  我相信知識像鐵軌那樣長,要用不停奔波的腳步,才能填滿。我愛極了書頁上的溫度,恰好與睿智相同,不冷不熱,若無旁人地靜靜遊走,尋找着我的快樂,讓它伴我成長…… 

快樂伴隨我成長 標籤:快樂伴我成長作文 快樂伴我行作文 伴隨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