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盲童作文

盲童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盲童不好當作文500字


  昨天,我當了一次盲人,體驗后回到家,只感覺一陣天旋地轉。剛進門我就“啪!”的一聲撲到床上,把腦袋拍在枕頭裡,軟綿綿的爬着一點也不想動。這幾個動作寫起來有幾個字兒,不過據我估計,這隻發生在0。001秒內!

  看了上一段你一定會奇怪我為什麼在回家後有這麼大的動作。別急,下面我慢慢告訴你。

  我從昨天在學校時就開始體驗了。當時正是下課時,所以我就打算閉着眼睛上廁所。走出教室門后,我就貼着牆走,沒想到有人在那兒,就走了另一邊。然後向前小心翼翼的走兩步,打算到對面的樓梯那。可是剛走這兩部我便感覺被某位同學撞了一下,又走幾步我才到了對面的樓梯那。平時幾秒鐘的路程我竟然走了有好幾分!接下來的路我怕再撞上人,所以就暫時不體驗了。

  晚上,我又在媽媽的陪同下閉着眼散步,我們出門后要面對的就是一條窄馬路,跑幾步就過去了。又以如同疾風般的速度走過了幾條很窄的馬路以後,就碰上了真正的困難,一條車輛經常往來的大馬路。我聽着媽媽的指揮:“快跑!停下,有車!等會!好,左拐,再向左幾步!”轉來轉去,天呀!我快暈死了!等過了馬路后,我靠在一堵破舊的牆上拍了拍頭,才勉強讓一片漿糊的腦袋稍微清醒了點。

  看來,盲童真是不好當啊!

  山東青島市北區上海支路小學四年級:李健


2、盲童的春天作文500字


盲童的春天 

  “啾、啾、啾”“嘰、嘰、嘰”,“啊,多美妙的音樂啊!春天來了,春天來了,一定是春天來了,小鳥叫了!可,可春天是什麼樣的呢?唉,可憐的我什麼也看不到…….”一個可愛的盲人小女孩趴在窗口自言自語。 

  盲童困了,趴在窗口睡著了……. 

  她看見了,看見了春天……. 

  百花園裡,粉紅色的桃花開了,開得如痴如醉;玫紅色的牡丹花開了,開得如此鮮艷;乳白色的李花開了,引來了成群結隊的蜂蝶;淡黃色的蘭花開了,透着淡淡清香….... 

  菜園裡,瓜棚下,結了一個個大大的瓜,瓜旁邊開着花,引來了一隻只美麗的蝴蝶;菜地里,青菜的葉子一片片增加,惹來了可愛的小瓢蟲;稻田裡,剛剛插的和苗穿着翠綠的衣裳,在春風中擺動着舞姿........ 

  森林裡,河流醒來了,“叮咚、叮咚”歡快地唱着歌;樹木煥然一新,原本光禿禿的頭上長出了美麗的頭髮;大地母親開心極了,穿上了一身五顏六色的衣裳;花兒更是興奮,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塗上各種顏色鮮艷而美麗的胭脂;小鳥在天空上“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 

  啊,春天真美!”小盲童醒來了,樂得開了花,雖然只是一個夢,但她也已經心滿意足了,她笑了,笑得像桃花一樣,如痴如醉….....

3、盲童女孩作文400字


有一個盲童女孩子,叫露露,她是天生的盲,所以,她從不知父母的樣子。但她很快樂,像一隻小鳥,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飛翔, 

  那是個陽光明媚的下午,露露在花園中捉蝴蝶,忽然,一個優美的音樂在她耳邊回蕩,那音樂是多麼動人啊,露露被音樂所吸引,隨着音樂,露露摸索着,來到了拉小提琴的那位老師身邊,靜靜的享受着!音樂結束了,老師問露露:“孩子,你想學么,我可以教你!”  

  “我想,可……可我是盲人,老師……你……你真的願意教我么?”  

  “我當然願意教你了,你喜歡我的音樂,我很高興,我也很願意教你,是盲人又怎樣,盲人也能學知識,也能拉小提琴!”  

  露露漲紅了臉,連忙說:“謝謝!謝謝!”老師把女孩帶到她的音樂教室,給露露拉了一首曲子!露露陶醉在音樂中,輕輕地閉上眼,彷彿自己也在拉小提琴!…… 這個下午,露露聽了很久的音樂,從此,她酷愛音樂,天天來到音樂教室聽音樂,漸漸的……便學會了拉提琴~她天天都來音樂教室拉,一天要拉很久,老師給露露買了一把提琴,露露高興極了,天天都在練!……  

  終於,經過這麼長時間的刻苦,露露成為了一位著名的小提琴家!

4、來到盲童學校作文900字


9月7日,我一下課就趕往樂隊,因為我們要去盲童學校表演和參觀。 

  等大家都到齊了,我們一同上車,準備出發。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真開心,同時也很激動:盲童學校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就這麼想着想着,到達盲童學校了。門口寫着校名:上海市盲童學校。老師首先帶領着我們去參觀陳列室。陳列室在進校門后左轉那幢樓里。上去后,老師叫我們把包先放下,然後再進去,這樣大家就不會擠在一起了。裡面的地方雖然小,但是東西可多了,而且對我們來說都是些新鮮的東西。有獎盃,獎狀,盲文書和學校地形模型之類的東西。我覺得最有趣的東西是盲文書,一本書厚厚大大的,感覺有很多內容。我哪了一本看看,全是盲文,至於這麼厚是因為盲文是刻上去的,所以是單面的,當然會很厚。終於弄明白了,但是盲文在我看來就是一個個奇怪的符號,很難懂。從陳列室出來后,我們去參觀了宿舍,然後就去教學樓參觀並與學生交流。我和另外幾位樂隊成員來到7年級的教室,我剛好和他們是同齡人,所以會比較好交流。和我交流的兩位是一男一女,看起來很好溝通。他們並不是完全看不見,是弱視。男孩子叫陳聰,女孩子叫陸意。陸意把位子讓給我坐,自己坐在了桌子上。我們聊了很多東西,有喜歡哪個明星,哪些歌,哪個科目,什麼電視節目,學習之類很多東西,真是什麼都聊。本來還要繼續聊的,可惜時間不夠,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老師把我們帶到休息室,放下包。之後我們去食堂吃飯,我真是餓了,吃的很快。不過還是很緊張,因為馬上就要演出了。我去了趟洗手間,那些盲童因為看不見所以在洗手間只能撞來撞去的,真的很可憐回到休息室后,老師讓我們領演出服。換好了之後我就趕緊看看譜子,準備一下。就在快要演出時,之前沒來的周佳堯突然打電話來說他骨折,不能來了。所以駿馬奔馳的軍鼓只好我替他敲了。演出進行地很順利。結束後下面的盲童觀眾都給我們熱烈的掌聲。但是老師說我駿馬奔馳的拍子慢了。我只能說我練的太少了,因為是突如其來的。下次一定要準備好。 

  演完已經很晚,我們收拾收拾準備坐車回少年宮。回來的這趟車沒有位子了,所以只好站着,不然肯定會睡着。這次的活動,讓我明白了:殘疾人是很可憐的,他們需要我們的幫助,需要我們給他們帶來精彩。

5、盲童作文400字


每次我放學回家,隔壁就傳來悠揚的琴聲,那是鄰居家的小男孩又在練琴了。琴聲有時像泉水流淌,有時低沉,如訴如泣,可他是一位盲童。 

 他平時不愛出門,偶爾有時間,我們就聚在樓下玩耍。有一次,我們玩“三個字”的遊戲。第一次,他先抓,我們把他圍起來,它東跑跑,西跑跑,怎麼也抓不到我們。“小瞎子,來抓我們呀!”“小瞎子,來抓我們呀!”他怎麼抓也抓不到,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突然,他被一塊石頭絆倒了,頭上流出血,他馬上又倔強的站了起來,傷心地哭了。我們見狀一窩蜂似的跑回了家。 

 晚上,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沒有責備我,而是對我說:“把你的眼睛蒙上,站一會兒。”我蒙上雙眼,眼前立即黑乎乎的一片。看不到了爸爸媽媽慈祥的面容;看不到紅的花,綠的草,還有嗡嗡飛的小蜜蜂;看不到火紅的太陽,滿天的繁星;看不到無邊無際的大海……一想到,一輩子生活在這個黑暗的世界里,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光明對於我們是多麼的重要,我想世上還有很多像鄰居家的小男孩一樣生活在黑暗中的人。他們多麼需要我們的關愛啊!請不要取笑他們,讓他們和我們一樣心中充滿光明。

6、把愛獻給盲童作文900字


每一位盲童都是那麼的可憐,在他們剛剛開始認識世界,欣賞美好的東西時,殘酷的現實把他們的希望變成了泡沫,讓他們純潔的夢破碎在冷冷的空氣中。我們感受不到他們心中的恐懼與痛苦,感受不到他們的失落與迷惘。盲童們應該得到更多的愛與關懷。 

  還記得在家鄉的時候,我的鄰居是一位憂慮的阿姨,她有一個美麗如花的女孩。 

  那女孩有着迷人的身材,披着長而黑亮的秀髮,正宗瓜子臉,高挺的鼻樑下有一櫻桃小嘴。她和我差不多大,但她失去了孩子們常有的活力,和她媽媽一樣憂愁,她的先天性失明在她的心靈上深深的劃下一道口子。 

  這個女孩叫遙,她喜歡靜。我常告訴她陽台上有月亮看,她常扒在陽台的水泥石上哭泣,一直等到很晚很晚,有時幾個晚上都不睡覺,她的媽媽也只能幹着急,有時陪着她哭,但很少說話,因為遙根本不聽,原來盲童是那麼孤獨。 

  我經常見到這個女孩,她幾乎不笑。我十分同情她,於是,我想把我的愛獻給遙,用我的愛去幫助她,治療她。 

  那年暑假,我想辦法接近遙,雖然我們是鄰居,但她身上有着讓人無法接近的冷。我到遙家裡去做客,來開門的是遙,她用一根長長的盲杖敲打着地面,小心翼翼一點一點地向前走來,走到門前,用手輕輕拍着門鎖,尋找着開門的把手。我的眼圈紅了,我真的好同情她,她實在太可憐了,她打開了門,我很親切地對她說:“遙,我一個人呆在家裡沒事,我來找你玩,以後我天天都和你一起玩。”她抓住我的手,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給了我一個微笑,我欣慰極了。 

  我和她一起聽MP3,聽着聽着她又哭了,她好痛苦,我趕忙安慰她說:“你不開心,你難道不想把心事說出來呀?說出來就好受了!”她只是說“我看不見……什麼也看不見……我好怕……好黑……我好怕!”這句話,我一直記得,它映在我腦海里,怎麼也抹不掉,後來,我像個小老師一樣告訴她:“太陽是紅色的,很紅很熱,像血的顏色。你也要有一顆火熱的心,並不是看不見,就不能生活,不能快樂,不能瀟瀟洒灑。不是的,我會幫助你,陪伴你,但你要快樂,要堅強,勇敢的面對。”她聽懂事我的話,她笑了,我也覺得好幸福好快樂。後來,我回廣州上學,她還經常讓她媽媽帶寫信給我,我幫助了她,給了她愛,我真的很快樂,她也一樣快樂! 

  我們真的該把愛給盲童們,讓他們的心靈創傷癒合吧!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盲童們也能成為天下最幸福的人。真心去愛盲童吧!她們需要許許多多的愛!

7、讀《盲童的畫》有感300字


  畫畫每個人都會畫,但是盲童不一樣。“盲童”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個殘疾人,看不見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看不見浩瀚無比的宇宙;看不見魅力的大好河山。那麼在盲童的心裡世界是一個什麼樣的呢?在衣服盲童畫的畫中,我們看到他畫的太陽是藍的、天空是綠的、小草是紅的、大樹是黃的`````這個盲童有創造力,和一種樂觀主義精神。

  為什麼說它有一種樂觀主義精神呢?因為許多盲童得不到光明,整天茶不思,飯不想,從而身體不好產生叛逆心理。這個孩子曾經對父親說:“爸爸,你們總說世界好,可我總覺得瞎了好,因為我認為的世界要比你們描述的世界要好得多。在我的世界里也是五彩繽紛的,我寧願一直盲了好”從這個孩子的話中,我們知道了:不管在怎樣的環境里,要堅強走完人生的道路。如果我們用心去體驗,總能找到樂趣的。


8、薩布莉亞·坦貝肯給予盲童的愛作文600字


  更需要的是給予,不是接受,因為愛是一個流浪者,能使她的花朵在道旁的泥土裡蓬勃煥發,卻不容易叫它們在客室中的水晶瓶里盡情開放。

  她是一個盲人,卻要給盲人一個光明的世界。她從地球的另一端來,為了一群素不相識的孩子來,不企盼神跡,全憑心血澆灌,良心給予。她帶來了光明,即使是健全的人也能在她明亮的眼中找到方向。她就是薩布莉亞·坦貝肯。

  小時候的她也曾見過山川、陽光和鮮花,然而無情的病魔還是來了。不幸的她知道了在我國的西藏還有比她不幸的盲童。為了使西藏盲童逃離厄運,她毅然的踏上了青藏高原。

  1999年,在丈夫和德國政府的幫助下,她終於建立了盲童學校。苦心經營,用愛引路,她一改以往西藏盲童被溺斃,被歧視,禁錮的命運。到了西藏,薩布莉亞.坦貝肯不僅給予盲童提供初級的學校教育和基本的生活技能訓練的機會,而且還讓他們從事職業技能訓練,例如按摩、推拿和手工編織,甚至是醫療和看護。這大大改變了盲童在人們心中的地位。正因為薩布莉亞.坦貝肯愛的教育,才給予了盲童愛的溫暖,給予了盲童成為貝多芬、畢加索、比爾·蓋茨的希望.

  這些給予還不算,她還給予了盲童與外賓交談的能力,給予了盲童自食其力,攀登珠峰的勇氣.這就是薩布莉亞.坦貝肯給予中國邊遠地區,給予世界陰暗角落的愛的火炬。我想我作為一個雙眼明亮的人更應該像薩布莉亞.坦貝肯,把愛給予更需要的孩子。

  因為給予,往往創造美好的世界!

  指導教師:新黎明第二少年宮李建煌

  虎門大寧小學六年級:陳麗平


9、“盲童”抓人作文500字


“盲童”抓人 

 九月十日,因為是教師節,所以只上了一上午課,下午放半天假。 

 中午放學,我和謝涵羽、趙逸雯、杜巧麗、周春蕾約好,下午在我家門前玩“‘盲童’抓人”,但是只能玩半個小時,因為我們還要背書呢。 

 下午,下午我吃完午飯,就跑向集合地點,等待着一位位好朋友的到來。來了,來了,周春蕾、杜巧麗、趙逸雯,都來了,最後出場的是謝涵羽,她還帶來一對“鐵哥們”——谷明軒和季會博。 

 “誰自告奮勇,來當盲童啊?”我高聲問。“此人願意。”“調皮大王”谷明軒跨前一步說道。大家哄堂大笑。遊戲開始了。我用一塊毛巾蒙在谷明軒的眼睛上,開始摸了。我們東躲西藏,谷明軒摸來摸去,實在摸不着,無可奈何只好大喊一聲“止步”,大家都不敢動了,谷明軒向東走了三步,“嗯,我聽見呼吸的聲音了。”他就在自己的周圍摸索起來,季會博嚇的趕緊往後退一步,但是谷明軒還是抓住了季會博。光抓住不行,還得猜猜是誰。谷明軒先用手在季會博臉上摸摸,又在頭上摸摸,心想:他沒有長頭髮,男生只剩下季會博了。谷明軒做了個捋鬍子的姿勢,神秘的說:“這個人啊,就是我的哥們季會博!”他把毛巾摘下來,一見是季會博,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遊戲繼續進行,門外時不時傳來我們的笑聲…… 

 時間到了,大家都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10、我和盲童一起看電影作文600字


我和盲童一起看電影 

  我是中國少年報的一名愛心小使者,參加的每一次活動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次的愛心小使者活動卻非常的特殊,是陪盲童小夥伴看電影。聽到這兒,也許你會有些疑問了,盲童怎麼看電影呢? 

  我平時最愛看電影了,像《怪物史瑞克》、《史前一萬年》、《功夫熊貓》等這些電影都十分精彩,一個個活靈活現的人物時常把我帶進一個個神奇的世界,讓我感愛到史瑞克的可笑和善良。史前一萬年讓我感覺它的神秘而又驚險。看了功夫熊貓這部片子后,又讓我從熊貓“阿波”身上深深體會到它刻苦學習、勤奮向上的精神。當我想到盲童時,一下子覺得他們很可憐,因為他們只能聽裡面的聲音,我把電影里精彩的內容講給他們聽,這個任務對我來說也挺困難的,為了能很好的完成這個任務,我在家一邊看電視節目,一邊講解給媽媽聽。 

  星期六的下午,我們提前來到更俗劇院二樓,排好隊伍,歡迎盲童夥伴的到來,經過短暫的等待,他們來了,在熱烈的掌聲中我們攙着盲童走進電影院。這時大屏幕上出現了“獃獃精靈”四個大字。我以前都是坐在位置上安安靜靜地看電影,可今天要一邊看一邊講給身邊的小夥伴聽,只見身邊的小姐姐低着頭,全神貫注地聽着我的講解,還不時地點。在我簡單的講述中,可能有些地方說得不是太清楚,但盲童姐姐非常友好地說了聲“謝謝,這讓我很激動,很有成就感。 

  看着盲童一個個微笑地走齣電影院,覺得自已也有一種滿足感,能使他們快樂,是我們愛心小使者最大的安慰! 

  三(11)班 倪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