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香伴隨我成長(考場作文)1100字作文

書香伴隨我成長(考場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題目:  

  每個人都需要成長。成長的路上,書香、親情、友情、師生情……會伴隨我們成長。  

  以“_____伴隨我成長”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600字)  

  注意:1、文中不要出現真實人名、校名和班級,否則要扣分。  

  2、詩歌、戲劇除外,文體自選(提倡寫記敘文)  

  ********************正文**********************

  一個人從牙牙學語開始,便和書本朝夕相處,在充滿書香的房間里,洋溢着知識的氣息和快樂的味道。書是一個五彩斑斕、奇異美妙的世界,書中自有千重天!  

  小時候,總是纏着媽媽講書中的故事,《白雪公主》是兒時我的最愛。美麗的白雪公主,善良的小矮人,構成了一個又一個美妙動聽的故事。在美好的幻想和一本本童話故事書中,我度過了美好的童年。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上了小學之後,我對書的迷戀更深一層了。書的內容也由單純的童話故事變成了多種多樣的作文。書的內容體現了人生的真善美,也反映出了社會的污點。作文選中,那些筆調輕快歡悅的,讀着就像觀賞山溪里活蹦亂跳的水花,十分歡暢;那些悲哀抑鬱的,讀着就像品嘗一杯苦咖啡或是咀嚼着一串乾澀的青橄欖;也有激情飛揚的,讀着它們的語句,我的思想似乎隨着作者感情而變化,身臨其境;更多的是清麗明雅的,輕輕朗誦着它們,總有竹林那種山雨欲來的感覺;當然,輕鬆自然、幽默的文章,不必想太多,只是全身心感受到了快樂……這些感覺,也唯有書能帶給我。  

  進入初中之後,更是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乏味的學習,煩重的作業,使我沒有空暇能遊戲,看書,自然是最好的選擇。在書中,我依舊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剛離開aoe的殿堂,便進入了123的世界,剛和瓦特討論完蒸氣機,愛迪生研究電燈便把我吸引了過去……書使我了解了無數知識,而這些知識,像寶藏一般藏在我的腦海中。  

  書還使我懂得許多人生道理,例如“愛”。從此以前,對“愛”這個字眼的理解,我是很模糊的,書,使我真正讀懂了它的含義。有一篇文章是這樣的:一個女人生患絕症,她的丈夫請了3個月的假,時時刻刻陪在妻子旁邊,緊緊握着她的手。妻子還是走了,她的最後一句話是“我度過了人生中最快樂的3個月”全場淚如雨下,唯獨她的丈夫沒有哭。因為愛,死亡變得微不足道。這是我在現實生活中學習不到的,書給了我一個最好的答案。  

  輕輕泯一口茶,捧起一本書,細細品讀,陣陣書香飄來,頓時變得心曠神怡。我已度過的生命,有了書香的伴隨,更加精彩!  

  此文曾發表於藍天作文 蜜雪薇迪 

  特此註明 避免誤會

書香伴隨我成長(考場作文) 標籤: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作文 縷書香伴我行作文 書香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