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琴聲伴隨我成長800字作文

琴聲伴隨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小,我就特別羨慕那些在台上彈奏鋼琴的人。鋼琴的聲音清脆、美妙,也可以蕩氣迴腸、如怨如訴。就這麼簡單的理由,我喜歡上了鋼琴。 

  從大班開始,我就正是地走上了學習音樂的道路。從此,我的小房間里不再有嬉鬧時的吵鬧聲了,取而代之的是毫無韻律的鋼琴聲:叮,咚,叮咚,叮……沒完沒了,十足的噪音。幾個月後,我的琴聲從不堪入耳到勉強能聽懂。我開始沾沾自喜——別的小朋友都不會,而我會!哈哈! 

  不知道從幾歲開始,我竟然漸漸厭倦了鋼琴——那單調的指法練習和枯燥的練習曲使我完全沒有辦法靜靜地坐着彈半個小時。我覺得這樣無聊極了,打心眼裡想放棄鋼琴,大礙於鋼琴老師的面子和媽媽花的錢,我依然在堅持着。 

  直到3年級的時候,我的鋼琴也考上了5級,我認識了大提琴。第一眼見到大提琴的時候,我就對這個音箱上有着兩個f型口的精美咖啡色樂器“一見鍾情”。很巧,那時候學校交響樂團的大哥哥大姐姐都快要畢業了,是時候培養新的人了。由此,我開始我了我“大提琴的生涯”。 

  我的啟蒙老師姓庄,名字我忘了,但是老師的樣子我還歷歷在目。在庄老師的大提琴班裡我幾乎是最小的,但是因為有鋼琴基礎,所以我的大提琴水平高高凌駕於那些比我大好多的姐姐。我自豪極了——哼,怎麼樣,我比你們小,卻比你們厲害! 

  2005年初,庄老師改學大貝司,不再教我們了。學校找了一個深圳交響樂團的老師來教我們。我和另外兩個比我稍小的女孩“榮幸”地成為了這個水平更高的張老師的學生。張老師很溫柔、幽默。上她的課總讓人感覺很開心,而且每次還有豆奶和糖吃呢!我的大提琴技術就在張老師的教導下突飛猛進。 

  不久,我就要大提琴考試了,這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次考試。如果這次拿到了好成績,對於將來十分重要,我一定要在這一次考核上展現我最高的水平。 

  很多人問過我鋼琴都考5級了,放棄了不可惜么?我總會不假思索地答道:“是挺可惜的,可是我也因此找到了我真正感興趣的樂器。這回,我不會放棄的!”我熱愛大提琴,也熱愛音樂。在這條穿插在人生路途上的音樂道路,我會義無反顧地走下去。

琴聲伴隨我成長 標籤:伴隨作文 琴聲作文 琴聲感動我心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