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相信自己800字作文

相信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相信自己就像一個落水的人抓住的那根稻草,雖然力量微小,但是卻讓你的心裡有了一股奮發向上的力量,每當我失敗的時候,我便抓住那根稻草,告訴自己:“一定要相信自己,我一定能行。”

  七年級的學生會競選,在那之前我也曾躊躇過,猶豫過,但是我還是去了,因為我相信自己,我喜歡站在演講台上的感覺。那一天下午,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滿懷信心的拿着精心修改的稿子,就像戰士背着槍奔向戰場,踏着自信的步伐走向演講台,在同樣是候選人的同學們面前進行演講,講得意氣風發,精彩至極,對於上一屆學生會成員的提問也對答如流。我滿以為我一定會成功。沒想到,幾個星期前的升旗儀式讓我的希望全部破滅,我極力的在主持人的言語中找尋我的名字,但是,沒有。我失敗了,我當時多想號啕大哭,但是我不能,我不能因為一點困難,一次挫折就被打趴下,所以我告訴自己:“我即使沒有入選學生會,但是我會比他們做得更好。”

  在小學,我的數學一塌糊塗,上初中以後,開始我對數學不以為然,後來我才發現數學那麼有趣,在數學的奇妙世界里,有美麗的幾何圖形,有複雜的方程式,我覺得上數學課就是一種享受,我學數學從來就沒有那麼快樂過,所以我在課下下了很多功夫,輔導書看了又看,練習題做了又做,在碰到難題時,我告訴自己:別放棄,這個我能行,一定要相信自己。以至於有時我解出一道題,會高興很長時間。

  在小學做了六年的班長,我對班裡事情的處理也積累一定的經驗,於是上初中的第一個學期,我滿懷信心走向講台,向全班同學宣布了我的決心,我的計劃。可是,我敗下陣來,我只當了一個小小的衛生委員。有時,我也會後悔,如果當初不競選多好啊!但是那也只是一瞬。我告訴自己:雖然只是衛生委員,但是這是我的工作,我一定會做好,我相信自己。也正是這一職務,讓不會做家務的我可以把東西整理得井井有條。

  相信自己,才能讓昨天沒有遺憾;相信自己,才能讓今天飽滿充實;相信自己,才能讓明天美好愉快。相信自己,是自己對生活的態度,也是做好事情的前提。相信自己,是失敗后自己的安慰,也是自己給自己的警告。

  我相信我能行。

  駐馬店市二中初一:董夢茹



相信自己 標籤:相信自己作文 要相信自己作文 相信自我作文 信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