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你的日子700字作文

有你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你的日子

  多少刻骨銘心事,

  當時只道是尋常。

  佇立在時光的渡口,嚮往事回眸,十三個年頭,二十四論節氣,那些有你的日子,真好。

  當時光的紡輪匆匆走過,將記憶之牆渲染了流光溢彩的光影,愛的光暈,滿是暖意。

  童年時那件紅風衣,內襯是灰褐色的,兩個口袋上打了幾個大大小小的補丁,扣子上縫了了點點星星的綉跡。隨之而來的就是一雙大手,那是一雙老人的手,農民的手,沒有我們的白皙,卻有着令人心痛的老繭,幾根青筋突起,每當他稍一用力,血管便交錯地擺列在他的手背上。每當深夜,月光氤氳着散出幾朵皎潔的的米白色花朵,星星也都肆意的躺在天空上,像是最美麗的礫石割碎玻璃一般,將夜幕分割成無數碎片。有爺爺的日子,真好。

  曉風乾,淚闌珊;欲箋心事,獨語斜闌。

  “總是要出去歷練的。”這句話是我離開爺爺的那年,爺爺說的。那天大雨滂沱,烏雲沉甸甸的好似要從天幕墜下,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廚房裡爺爺忙碌的身影幾乎讓我淚下。從未想過什麼時候他的背影不再挺拔,什麼時候他的鬢角只剩白髮。微駝的忙碌身影身影讓人覺得房間里冷得刺骨,那件風衣變成了暗紅,孤獨寂寞的無聲無息。上面的點滴水印像是爺爺心底流淌出的淚。

  當我看到昏暗的病房中,他渾身插滿各種管子無力的躺在床上,他看見我們來時蒼白虛弱的面容上一瞬間展開的笑容,他那早已不再清澈的眼裡濃的化不開的溫情,他努力隱藏卻仍然露出的疼痛表情,他強撐着無力的手遞給我我愛吃的水果,還有他被推入手術室的時候,我感覺到了莫大恐懼,一種深深的·來自心底的恐懼。那件紅風衣被他蒼白的臉色映成了血紅,那是祖孫間血濃於水的表達。

  然而,那些曾經的美好再也無法尋回了。

  你何時才能回首往事,追溯那些逝去的青春?

  由衷的對那些已經不能陪伴在我身邊的人說,有你的日子,真好!

  初二:若娉婷



有你的日子 標籤:有你的日子作文 沒有你的日子作文 有你的地方作文 有你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