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會記得那些有你的日子900字作文

我會記得那些有你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只若有你,便是晴天。”——題記

  你若閑靜少言,不覓佳友,或許你會仰天長嘆“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你若總掛一抹恬靜的微笑於嘴角,常與他人談天說地,或許你也會感慨道:“有你真好。”

  你也許會不屑:“不過是一知音有何之好?”我不會回答,亦回答不出。因為只有體驗過才知曉。我的知音,不是人,而是一本書。有言道:“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亦有言道:“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皆出自聖賢之口。只不過我不同意其說法。書他有自己的靈魂,如西湖四時之間一般有不同的韻味。時而憂傷似二胡之韻,時而開朗如鋼琴上雪白的琴鍵。亦如龍應台所說:“作家只是賜予了作品生命。”

  那些有小說的時光很美,或宛如一輪春雨里洗過的太陽;或猶如蝴蝶飛過時輕輕振動翅膀而劃出的微風拂過耳畔。

  我愛的那本小說,他是一位知識淵博的歷史學者。他為我一人淺唱的往事時時在月明星稀的夜裡悄悄地潛入我的夢中。

  他帶我領略了高漸離與荊軻那在生死中化成的友情。他告訴我:“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句千古名曲是在必死刺殺行動之前,荊軻看破紅塵,動情而歇斯底里地作出的;他帶我乘着一葉小舟劃過烏江,泛起幾許漣漪,吹着羌笛,無奈地看着項羽自刎江邊時絕唱“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他帶我略過秦漢,穿越至元朝,帶我與千古第一情聖元稹會面,元稹拉着鶯鶯在櫻樹下一曲“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巴山不是”;他又輕輕彈指,從落花與時間的縫隙中看着時光如同逝水般悄然流走,來到清朝,看着納蘭對着沈婉悲傷地說道:“人生若只如初見。”沈婉知曉其時日不多,掩面而泣。卻堅定地道“願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到如今,這本書未翻閱過的部分隨着時光的侵蝕愈來愈少,不禁心中有悲涼之意。他就是我的知音。如伯牙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如小鳳仙之奇緣。他陪我看着春意肆意闌珊,陪我感受泡沫之夏的小清新,陪我聽着蕭瑟的秋風劃過耳畔的聲音,一同微笑於六出紛飛的冬日。

  我就像那個對塵世厭倦的庄生,你就像那偏偏飛舞的花蝶。錦瑟年華,庄生曉夢迷蝴蝶。與你為知音,真好。

  後記:有你的日子,我的生命中的每一分鐘都是充滿陽光的晴天。就算哪一天,你被我仍在雜亂的閣樓,隨時光沉澱在不起眼的角落,我依然會時常想起那些有你日子。

  廣東深圳深圳實驗學校初二:天方夜譚1



我會記得那些有你的日子 標籤:我會記得作文 有你的日子作文 沒有你的日子作文 那些逝去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