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的啟蒙600字作文

難忘的啟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難忘的啟蒙 

  花兒因雨露才嬌艷,天空因白雲才更湛藍,珍珠因蚌殼才更璀璨。人生的旅途也因為有了啟蒙老師才更有意義! 

  我的啟蒙老師姓曹,是一個如花的老師。她美麗、大方、溫柔。像那雨中嬌嫩的花苞。即便講起課來也是娓娓動聽的。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同學們暗暗的羨慕她走路發出的“叮叮”的聲響,和飄然而過的淡淡的香水味。 

  在班上,每個人都是曹老師的朋友,曹老師就像一個大姐姐一樣,關心我們,幫助我們。整個班級在曹老師的帶領下成了一個溫馨的家。曹老師不僅性格溫柔,善良,講課的方法也很獨特。 

  有一次,曹老師在課上講祈使句,可是同學們卻怎麼也聽不明白。儘管老師在台上奮力解說,可還是無濟於事。我們反而越聽越糊塗,整個氣氛都很尷尬。 

  忽然,曹老師說:“梁浩,站起來!”這下子可把梁浩嚇壞了。梁浩,是班上有名的搗蛋鬼。可他這節課卻挺老實,沒幹什麼壞事。但曹老師這一嗓子還是把它喊蒙了。梁浩的心一下子從肚臍眼提到了嗓子眼。誰知,這時曹老師又說了一句:“坐下。”然後接著說道:“同學們,這回明白了嗎?我剛才說的‘梁浩,站起來!’和‘坐下’都屬於祈使句,祈使句就是要求或者希望別人做什麼事或不做什麼事時用的句子。” 

  同學們恍然大悟,剛才虛驚一場的梁浩又把心放回了肚臍眼。直到後來,梁浩還有着兩個綽號“肚臍眼”和“嗓子眼”。 

  曹老師獨特的教育方法,讓祈使句在同學們的腦海里深深紮下了根。 

  只有甘露才能折射太陽的光輝,只有無邊的草原才能容下狂奔的駿馬,只有啟蒙老師的教導才能讓我們的明天更加燦爛!

難忘的啟蒙 標籤:難忘的啟蒙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