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啟蒙老師700字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難忘的啟蒙老師 

明溪縣第二實驗小學五(2)班 吳 雯 

老師像園丁,不辭勞苦地培育着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老師像蠟燭,不惜燃盡自己,給我們光芒;老師像人梯,讓我們踩着他們的肩膀,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 

是我的啟蒙老師侯老師,把我從一個無知、貪玩的小丫頭培養成了一個知書達理的學生。侯老師是個數學老師,有一次,侯老師給我們上數學課,她用溫和的聲音對我們說:“今天,我教大家算術,你們高興嗎?”我心想:“什麼叫算術?一定很好玩吧!”我滿懷着好奇心地聽老師講課。這時,侯老師從粉筆盒裡拿出兩根粉筆,提問我:“吳雯同學,1+1等於幾呀?”我拿出手指比了比,回答道:“1+1等於2”。老師高興地點了點頭,接着又問:“2+2呢?”我又拿出手指比,可我還沒學數數,回答不上。老師不慌不忙地從粉筆盒裡拿出了四根粉筆,左右各兩根,舉着右手微笑着說:“這邊有幾根?”我想了想說:“有兩根”。然後她又舉着左手說:“這邊又有幾根?”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有兩根”。“那合起來有幾根呢?請你數一數。”“一、二、三、四,有四根”。侯老師笑了,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條縫,臉上的皺紋也舒展開了。侯老師就是這樣把我這隻只知道天有井口那麼大的小青蛙,一步一個腳印地帶出了井口,讓我看到了廣闊的天地,讓我學到了不少的知識。 

侯老師不僅教我怎樣學習,還教我做人的道理。有一次,我在操場上撿到了一元錢,便想佔為己有,準備拿去買零食吃。被侯老師知道了,把我叫到辦公室,我當時非常害怕,可是侯老師並沒有責罵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做人要誠實,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要。”我慚愧地低下了頭,並讓我知道了今後該怎麼做。 

侯老師,謝謝您對我的關心,謝謝您對我的呵護,謝謝您對我的教育。侯老師,雖然您退休回老家了,但我時常懷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啟蒙老師。是他們,在我童稚的心靈里播下了美好的種子,教育我如何學知,怎樣做人。

難忘的啟蒙老師 標籤: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 經典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