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啟蒙老師800字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進入現代化社會後,基本上家家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學,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難忘的啟蒙,而我的啟蒙老師更令我難忘。

  我的啟蒙老師姓郭,40多歲,相比之下算是老教師了。她已經送走了6個畢業班的學生了,她有着豐富的教學經驗。老師是急脾氣,最不能容忍學生磨磨嘰嘰的。因為年紀的關係,郭老師臉上有幾道皺紋,不過時常掛着微笑。郭老師很瘦,所以能配上很多衣服,因此郭老師每天上班都穿的很時髦,她一直緊緊的跟着時代潮流,帶給我們青春亮麗的氣息,使我們感覺到生活的美好!

  因為郭老師對我們要求很高,所以我們經常被訓斥,但我算是個小的,不惹事,同時又優秀,老師基本不訓我。我們常在班裡開一些辯論會課、班會等,開的都很有意思,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動不動就跑題了,幽默詼諧的話常把我們師生逗得哈哈大笑,之後再重新開始辯論。

  比如有一次,因為兩節課任老師有事,一上午四節課都是郭老師上,連上三節課後,郭老師嘆口氣說:“連上這麼多節課,太累!”同學們馬上抓住時機說:“老師別把身體累壞了,你歇一節課吧!”同學們說完都樂了,老師說:“你們又想出去玩了,那就去吧,別碰着了,注意安全啊!”同學們高興的衝出了教室,我們師生配合就是這麼默契。

  郭老師對我們學習要求特別嚴格,不能有一點馬虎,一點失誤。她觀察特細,只要你有一點點的落後,她馬上就會發現,給你糾正錯誤。有一段時間,我的語文成績有些下滑,考試成績85分左右,郭老師髮捲紙的時候,點到我的名字時,隨口說了句“李萌要努力啊!”,我當時只哼了一聲,事後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說:“我不相信你的語文成績就是這樣,你好好想想,到底什麼原因語文成績直線下滑呢!你不要數學好就專看數學,這樣將來會偏科的,知道嗎?一定要努力!”。雖然我挨批了,但當時我真的很高興,因為我覺得老師在關注我,重視我,當再次考試時,我語文獲得了滿分,考了全校第一名,我也從此喜歡上了語文。

  在我學習的啟蒙階段,就有了這樣一位好老師,我真的很幸運。現在我打心眼裡想當一名教師,讓祖國更多的花朵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難忘的啟蒙老師 標籤: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 經典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