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啟蒙700字作文

難忘的啟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個人的生命里,最初見到的人應該是最重要的吧。睜開眼睛,她便陪伴着你的目光。她是我的母親,她的音容笑貌和她對我的諄諄教誨我至今還沒有忘記。因為是她,我稚嫩的心靈里才種下了幼苗,一天天的成長,在土壤中紮根。

  我一直覺得人生下來總有缺點,是環境一點點地改變自己。我在學習上很懶散,不會主動。隨之的,成績也不會好到哪裡去,但我並不在意。

  每次試捲髮下來那個刺眼的鮮紅的數字讓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她每次只是對我說:“上課要聽講,你可以考得更好的。”每每聽到這話,我都會覺得很滿足。於是我自以為只要及格就可以拿回去交差了。但是,我好像錯了。

  那天,我拿着語文試卷連蹦帶跳地往家跑。到家后,我毫不在意地把試卷拿出來給媽媽。但,當她看到我那漫不經心的態度時。媽媽不再像以前那樣鼓勵我了,而是用行動來教誨我。她拿出許多資料和那堆刺目驚心的試卷。瞬間的驚愕,我竟全然不知媽媽對我的考試分數如此看重。我以為她的理由在於我的成績太差。

  我諾諾地走過去,隨着媽媽坐下來,她拿出我的試卷,每一個的錯題旁都被媽媽寫好了解題公式,很多題目我都非懂似懂地點點頭,媽媽不厭其煩地給我講了一遍又一遍。就這樣,每天放學媽媽都會看着我寫作業然後再讓我做例題和寫日記,我的成績就這樣直線上升,從6、70多分到80多分,再從80多分到90多分,連老師也表揚我,媽媽終於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她說,真正重要的並不是你的成績,而是在於你對待它的態度。對每一件事都要認真去完成,只有努力了,才會有收穫。

  啟蒙,是生命的開始,在我什麼都不懂的時候,生命就像是一張白紙。媽媽在我的紙上添下了五彩的顏色,構成了一個美麗世界,無法抹去。

  湖南長沙長沙縣松雅湖中學初一:劉燕



難忘的啟蒙 標籤:難忘的啟蒙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