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難忘的啟蒙老師900字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難忘的啟蒙老師 

  四川省瀘縣雲龍小學 二年級四班 冷雪婷  

  時光如流水,轉眼間的功夫,我是二年級的學生了。回過頭來想想我有許許多多的啟蒙老師,但是最令人難忘的還是語文啟蒙老師??陳老師! 

  老師,您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您不但教給我們知識還教我們怎樣修養品行;老師,您是辛勤的園丁。您在一塊黑板前三尺講台旁辛勤地耕耘着祖國的未來,用知識的雨露澆灌着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老師,您還是慈母。您用母親般的愛呵護着每一個學生。 

  一年級時,充滿童稚的我們,最快樂的時光是下課。那時的我們一聽到下課鈴聲就像離弦的箭似的衝出教室,不知疲倦地在操場上奔跑,像一隻只快樂的小鳥,穿梭於大哥哥、大姐姐們之間。有一次,我正興奮地跑着,突然一隻腳伸過來,啊!我摔了一個大跟頭,小腿上、膝蓋上各擦破了一大塊皮,血直往外冒,我一邊掉着眼淚一邊瘸着腿挪進教室。陳老師正在班裡打掃衛生,看見我這個模樣大吃一驚,二話沒說立刻把我帶到衛生院還時不時的問我疼不疼。到了衛生院,老師讓我坐在椅子上,讓醫生幫我處理傷口,自己沒來得及休息,就先忙着給我端水,還溫柔地安慰我不要害怕。因為傷口進了沙子,醫生說需要用消毒水沖洗,我害怕,疼得哇哇直叫,陳老師彎下腰來輕輕地說:“孩子如果不及時處理傷口會發炎的,忍着點,聽話。”我聽着老師的話終於忍住了疼,等醫生處理完了傷口,陳老師又把我背回了教室。看着老師大汗淋漓的樣子,我想我真是好運氣,有了這麼一位好老師了。 

  還有一次,陳老師正繪聲繪色地給我們上語文課,我突然感到一陣噁心,忍不住在課堂上吐了。陳老師見了,趕忙走到我身邊,一邊用手摸摸我的額頭,一邊詢問早晨吃了什麼。然後,陳老師一邊給我爺爺打電話,一邊忙着給我擦拭嘴巴。爺爺來到學校時,看見陳老師在幫我擦衣服、清掃我的戰場,感動的連聲對陳老師說謝謝。陳老師卻微笑着對爺爺說:“這是我應該做的,只要孩子沒事就好。”這件事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老師,您是太陽,我就是土坡上剛萌芽的小草,在您的照耀下茁壯成長;老師,您是港灣,我就是一隻小帆船,在您的懷抱中暢遊;老師,您是藍天,我就是一隻蒼鷹,在您的胸懷中翱翔……

難忘的啟蒙老師 標籤: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 經典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