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啟蒙400字作文

難忘的啟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時常懷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啟蒙老師。是他,在我童稚的心靈里播下美好的種子,諄諄教導我:要熱愛祖國,要勤勉,要做一個正直、誠實的人。幾年過去了,老師的話彷彿還在我的耳邊迴響。 

我的語文老師是個非常幽默的人,他給我帶來了很多歡笑,讓我減少了許多憂愁。他叫陳新發。有幾件事與他有關,這些事會讓我時時想起他的可愛,他的睿智,以及我從中得到的快樂。我非常急切地想和大家分享。 

一、“家”與“豕” 

記得一次語文培優課上,老師正講造字法的時候,忽然指着“家”字講解:“‘家’這個字把上面的部首去掉,就變成了‘豕’,它的讀音是‘shi’。”“屎?”我聽了后哈哈大笑,老師連忙在黑板上寫下“豕”這個字,解說道:“此‘豕’非彼‘屎’也,此乃豬的意思,古時候,人們都要養豬,等到過年的時候再殺了吃。所以,要用柵欄圍着,如果豬跑了的話,那過年的時候就吃不了‘豕’了。這就是‘家’的由來。”陳老師風趣的話語又一次博得了我的歡笑。 

二、 

啟蒙老師的音容笑貌,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腦海里,他那富有幽默感的話語,讓我銘記在心。

難忘的啟蒙 標籤:難忘的啟蒙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