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難忘的啟蒙900字作文

最難忘的啟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棵參天大樹,他也需要栽培,需要陽光,雨露的滋潤;一頭猛獸,他也要經過父母的教導和訓練;一位成功的人,他也離不開他啟蒙老師的教導。 

  “童老師”這幾個親切和藹的字眼,時不時在我腦海里回蕩。突然,像變戲法似的在記憶的花園裡冒出了一朵極其美麗的花,它展現出了一幅循循善誘的畫卷…… 

  還記得以前,我認為寫作文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因為,我總可以聽見童老師對我作文的高度評價,那時的我就像個快活的小天使,時時刻刻留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把事情的經過寫到文章當中。雖然,那時的我寫不成什麼長篇大論,但基本的把事情的經過寫清楚我還是略知一二的。 

  經常受表揚的我不得不有些飄飄然了。上作文課時,喜歡跟同學講話,字也寫得不工整。 

  又是一堂作文課,我有氣無力地拿出作文本,,只聽見童老師說:“這次的題目是親情……”我一聽就開始動筆寫了,因為有關親情的太多了:父母為我們每天早出晚歸,奶奶總是為我着想,等等。童老師邊講我邊寫,講的重點我也沒聽。只是圖快草草地寫完了。突然,同桌叫了我一聲,我這才注意到童老師已經盯了我好久了,我的心怦怦直跳。童老師那嚴肅的目光里流露出批評。我急忙把日記本放好,這時已經下課了。 

  我不安地把日記本交了上去。童老師接過,仔細地用眼睛看了X遍,接着就動筆了。我緊張極了,盯着那隻在同老師手上“跳舞”的筆,卻有種不祥的預感。 

  終於,筆停了。只聽童老師喊了我一聲,隨後就跟着進了辦公室。 

  之見童老師坐了下來,接着用嚴厲的口氣審問我說:“上課聽了嗎?”我羞愧地搖搖頭。童老師把作文本遞給我,我翻開一看竟然才個A-我真懷疑是不是拿錯了本子。童老師很生氣,大聲的說:“上課不認真聽寫得好作文?”“童老師沒說你寫的作文不好,關鍵是個態度,沒認真等級就是零!”童老師接著說道:“以後上課要專心……” 

  被訓完的我心情糟糕透了。我恨我自己為什麼不認真聽講,認真思考後再動筆……唉,世界上沒有後悔葯啊!我回到教室,馬上動筆重新寫“一定要認真”,我在暗暗地給自己下決心。 

  很快,我用心把作文寫好了,交給了童老師,童老師微笑地接過……第二天,我又聽到童老師在班裡讀我的作文。 

  雖然,只是一件普遍得不能在普遍的事。但我從此寫作文或日記不會以應付的形勢對待,因為,我知道,只有認真才能寫得好。 

  我感謝童老師,感謝我的這位啟蒙老師。儘管,她告訴我們的只是一些普通的道理

最難忘的啟蒙 標籤:難忘的啟蒙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