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啟蒙老師800字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記得我的母校,記得我的同學,更忘不了那位難忘的啟蒙老師。

  記得在剛來到母校之時,我一個人孤單的站在校園門口旁,十分害怕,腦子裡全都是匪徒、壞蛋?強盜。小小的心靈里塞滿了無限的害怕。就在這時,一個念頭飛快地從我腦海中閃過——逃學。我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起這樣一個念頭。因為海派已經佔據了我整個心靈,理智已經被擠得片甲不留。於是,我撒腿就跑,心中也感到一絲慶幸——終於可以回家了。可是,令人想不到的是,校長與我的新班主任正巧也看到了這些,他們在我後面緊追,最終,我還是被追上了,老師生氣的把我拉到了辦公室,白色的教鞭在她手上升起,還未等我反應過來,只聽“啪”的一聲,落在了我的身上。這一鞭雖然不疼,但卻在我的心靈上留下了道道傷痕。從那以後,我開始恨。還不停地想“這位老師算哪門子老師?”有的時候甚至還在她的背後偷偷的罵她,也不知怎的,這幾句話竟然傳到了她的耳朵里!於是,我又一次進了老師的辦公事。我害怕地閉上眼睛,身子在不停的哆嗦,彷彿能聽見教鞭的拍打聲。可是,半天過去了,辦公室里還是靜悄悄的,好奇心促使我睜開了眼睛。只見老師並沒有打我的意思,而只是靜靜地看着我,許久,才輕輕地說;“不管你是怎麼想的。但是,只有你恨我,才能考出成績,你真是讓我瞧不起!”說完,靜靜地離開了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裡面一片沉寂,靜的彷彿有點可怕!當時的我並不明白這些話的真正含義,但我卻給我下了一個目標:拚命學習,不能被他小瞧。我在課堂上開始認真聽講,開始認真學習,而成績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上升。時間慢慢地消逝,轉眼間一年將要過去。在期末考試后的那一天,老師告訴我們,她將要走了。同學們都哭了,而我卻倔強地把頭扭到了一邊,直到下課鈴響的那一刻,眼淚才從眼中悄悄落下。

  直到現在,沒當我想起這位老師,心中便未免有些感動。是啊!啟蒙老師告訴我的道理使我終生難忘,受益匪淺。

  忘不了,我的啟蒙老師!

  河南鄭州中原區中心路新世紀小學六年級:梁希天



難忘的啟蒙老師 標籤: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 經典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