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啟蒙700字作文

難忘的啟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啟蒙老師,他們嚴明律己,以身作則,敬職敬業,給我們啟迪,潛移默化的影響着我們。我們從中領悟到老師未曾說明的道理。

  我現在還上着小學,我在我們的兩個教室里,經歷了無數次難忘的事。其中,我對批評就有了新的見解。

  小時侯,我總認為挨批評就是受恥辱。上了小學,我雖然是老師眼裡的好學生,但還是免不了受批評的。

  記得有一次,我們班當時流行扇卡片,朋友邀請我一起玩,我同意了。誰知道有一個“間諜”告了密。我忿忿的想:我真倒霉!不玩卡片就沒事,一玩老師就發現了。第三節課上,張老師把玩卡片的叫到講台上。我很不好意思,感到挺尷尬的。突然,張老師問:“玩卡片有什麼好處?”有的同學還真回答了:有的說扇卡片可以練臂力,,有的說照着畫能提高畫畫技術。我想:有這麼多好處為什麼還要禁止呢?張老師嚴肅的板著臉,利劍般的目光直射向我,說:“玩卡片會分散自己的精力,浪費時間。所以你們不要再玩了。”老師雖然批評了我,但我很服氣,畢竟我做了沒有意義的事。我初次發現,批評只是老師對你的警示。

  後來上了六年級,有一次數學考試,我因心情太浮躁而做錯了一道計算題,這件事讓姚老師非常生氣,平日的笑容已經不見,剩下的是眉頭緊鎖,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了我:“學習要靠好習慣,而你卻錯了不該錯的,真讓我傷心啊!”聽了姚老師的話,我心中非常慚愧,到不是老師批評了我,而是因為我的浮躁傷了我最敬愛的老師。這時我明白了老師批評你,是老師還在意你,沒有放棄我,督促我趕快改正錯誤。

  這兩件事讓我感受到了老師對我深沉的愛。她們滋潤我,澆灌我,哺育我,使我在愛的陽光下不斷成長。這兩件事讓我對批評有了新的見解,這都是老師婉轉的告訴我的。這兩件事在我的記憶長河中永遠流淌。



難忘的啟蒙 標籤:難忘的啟蒙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