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啟蒙500字作文

難忘的啟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時常懷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啟蒙老師們。是他們在我童稚的心靈里播下美好的種子,教導我:要愛祖國,要勤勉,要做一個正直、誠實的人。幾年過去了,老師們的話彷彿還在我的耳邊迴響。 

  我的啟蒙學堂叫泉塘小學,它坐落在山腳下。那寬闊的操場,明亮的教室和一排排整齊的座位…… 

  我虛歲六歲就上學了,年紀小,上課時總很規矩地坐在前排。老師們說過表揚我的話,這些我已經淡忘了;可我還是免不了受到批評乃至懲戒,這方面我倒是至今未曾忘記。 

  在我上學一年時,有一次,老師在教23個聲母,十分容易。我的同桌拿了一個玩具板給我玩。然後我就和她一起在老師的眼皮底下玩了起來。老師這時正好教了23個聲母,就要我們背誦,呆會要叫人來背誦。我和同桌就利用這個時候玩得更激烈。老師叫人停止,就叫人來回答問題。 

  老師叫了我,問:“‘b’的下一個聲母是什麼?”但由於我剛才在玩,沒有認真聽講,所以不會。老師這可生氣了,說:“這個連三歲小孩都會,你這麼大還不會。以後要是再這樣,就要打手心了。”當著全班同學的面這樣說我,我感到有點難堪,不過我心裡還是服氣的,因為我的確沒認真聽講。 

  在我的啟蒙老師的教導下,我的成績逐漸進步了。 

  在我的學習生活中,老師像一輪明月照亮我前進的路。

難忘的啟蒙 標籤:難忘的啟蒙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