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滅鼠大戰1000字作文

滅鼠大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滅鼠大戰 

  “哈!終於搞完衛生了!”我擦了一下額頭上的汗,拿着拖把說。由於今天姑姑要來我們家做客,可是家裡卻凌亂,於是,我們懶惰的一家人今天破例早早地起了床,在家裡進行了一次大掃除。經過了我們一家人不懈努力,終於把地板擦得跟“鏡子”一樣,亮堂堂的。 

  正當我們全家人都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時,我忽然聽見,廚房裡,有一種奇怪的聲音。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走了進去瞧了瞧——天哪!有一隻非常大的老鼠。“有老鼠!”我告訴了媽媽。 

  “啊!!!”,只見媽媽手足無措,一下就縮在沙發上。那聲尖叫,絕對能與維塔斯的海豚音媲美。 

  我被媽媽這“驚天動地”的高音被嚇到了。這使我想起了姑姑。姑姑也是這樣,一見到老鼠就毛骨悚然,驚慌失措。姑姑好不容易來家裡做客,竟送給他一份“老鼠大禮”,這樣也不太好。於是,經過我與爸爸的商量后,我們決定來一場激烈的滅鼠大戰。 

  我們開始執行作戰計劃一:趕回老家。 

  我與爸爸,各自拿好了“武器”,在各個角落裡戒備。忽然,這隻老鼠露出了頭。說是遲,那是快,我與爸爸奮勇地沖了上去,想把它掃回下水道里。可是這隻老鼠似乎在故意整我們,就是不回去,反而還躲進了冰箱底下,似乎很了解我們家裡的地形。 

  糟糕!計劃一失敗了。我們只好執行計劃二:食物引誘。 

  我先放了兩塊小餅乾在地上,然後拿着掃把在邊上等它上鉤。 

  可是我等了好久,這老鼠就是不上鉤。我心想:哎呀!隨着時代的發展,老鼠也變得那麼聰明······還沒等我想完,一團黑影從我眼前晃過,然後消失在了床底下。我一開始還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可是在等我看看地上的餅乾,連點渣都看不到。哈,這狡猾的老鼠,一直在沙發地下等待時機。當我分心的時候,他就以火箭般的驚人速度,叼起餅乾,又躲了起來。它真是太狡猾了,我一定要給他點顏色看看。 

  真是可惡!計劃二也失敗了,離姑姑到我們家的時間還有十分鐘,如果不在這時間內除掉可惡的老鼠,那可就糟了。於是,我們只好孤注一擲,進行計劃三:速戰速決。 

  我和爸爸拿着掃把,在床邊,緊密盯防,絲毫不敢大意。這時,老鼠突然從床底下跑了出來,於是爸爸用力一打。可惜,老鼠卻靈巧的閃了過去。爸爸不但沒有打到老鼠,反而還把掃把給打斷,真是倒霉。 

  “嘰,嘰”老鼠正在電腦桌下伸出醜陋的嘴臉,彷彿在嘲笑我們。正當他得意忘形的時候,被我候個正着,我握緊手中的掃把,不偏不倚,“怕”的一聲打在他的腦門上。只見老鼠慘叫了一聲。哈哈!終於把他給制服了,看他以後還敢囂張。 

  剛打掃完戰場,門鈴突然響起,姑姑準時到達,我和爸爸相視一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滅鼠大戰 標籤:老鼠大戰作文 貓鼠大戰作文 人鼠大戰作文 滅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