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貓鼠大戰500字作文

貓鼠大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世紀,動物們整天在森林裡吃喝玩樂,和睦相處。老虎獅子經常吃小動物們了。但是貓不抓老鼠了,甚至都成好朋友了。

 有一天,鼠族裡出現了五隻叛徒,夜裡它們進入貓族王宮裡,趁貓王熟睡時,來刺殺貓王,幸虧巡邏的衛兵及時趕到,將它們當場抓獲。經審訊,它們想刺殺貓王的原因是在上個世紀,貓王把它們的祖先活活折磨死了,在它們幼小的心靈里就埋下了復仇的種子。貓王聽了,憤怒地說:“算本王福大命大,才沒被你們殺了。”事後,貓王召集大臣們商議,有一個大臣說:“這些老鼠恐怕不是來複仇的,而是鄰國鼠王派來刺殺大王您的。它們想事成后我們就會發生內亂,它們便派兵攻打我們,讓我們防不勝防,搶奪我們的金銀財寶,並佔領我們的地盤,到時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我們現在必須斬草除根。”貓王說:“是呀,可是我們的兵馬不足,必須找幫手才行。”又一大臣說:“我們可以去找獅子和老虎呀。”貓王覺得這辦法可行。就去找獅子和老虎,獅子老虎答應了貓王的請求。

 今天就是貓王攻打鼠國的日子,貓王的兵馬包圍了整個鼠國,鼠王見狀,急忙說:“兄弟,你這是幹嘛呀,我沒招沒惹你的。”貓王聽后大聲叫到:“廢話少說,前來領死!獅虎們,給我沖啊,殺它個片甲不留。”獅虎聽了“給我”倆字,反而向貓族殺去,最後是兩敗俱傷,鼠族不用一兵一卒就贏了這場戰爭。這就是貓見老鼠就追的原因。



貓鼠大戰 標籤:貓鼠大戰作文 老鼠大戰作文 人鼠大戰作文 貓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