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親愛的朋友800字作文

我最親愛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呱呱墜地的第一聲啼哭,我與他就結下了不解之緣。到今天,他已經陪我度過了十幾個春秋了。他,就是我最親愛的朋友——書。

  書,是知識的源泉,如果世上沒有了書,那世界就毫無意義,就連我們最熟悉的語言也毫無意義。

  從蹣跚學步時的第一本連環畫,雖不懂其中的含義,但看着那一個可笑的人物,不免也會隨之哈哈大笑。慢慢的,那小小的連環畫已不能滿足我對書的慾望了,我迷上了通話,每晚,都要媽媽講一篇童話故事,聽着王子與公主幸福的結局才能甜甜地入睡。再大了點,讀的書就雜了,不論是散文、小說或是詩歌,都略知一二。從中,我獲益匪淺。

  伊薩克。巴羅曾說過:“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伏婉的安慰着。”相信每個人都與朋友發生過矛盾吧,我與我的書也發生過“矛盾”:

  一天,我興緻勃勃的看着一本書,想和別人討論討論關於這本書呢,可當我和別人討論時,我卻發現我有好多都是錯的,當然,這要歸功於我的“朋友”。我覺得很沒面子,把氣都撒在了他身上,好幾天都沒理他,不過最後我還是向他道了歉,並認清了自己的錯誤,和他重歸於好了。

  讀書開闊了我的視野,是我從井底之蛙變成了可以在大千世界中翱翔的大雁,我相信,隨着知識面越來越廣,我出早會變成一隻雄鷹。

  讀書豐富了我的想象力,提高了我的寫作能力,還記得上三年級時寫的一篇作文《荷花》,我竟然毫不猶豫的寫了一篇“流水賬”,我很不甘心,於是下定決心要把作文寫好。而寫好作文的前提就是多讀書,讀好書。從那時起,我就深深愛上了讀書,無法自拔。

  古有匡衡鑿壁偷光,今有魯迅嚼辣椒驅寒,他們都是為了自己心愛的書。我沒有勇氣向她們那樣做,我有安逸的環境,所以我更沒有理由不好好讀書。古人條件不好尚能成才,並千古流傳,而今天條件優越的那些人呢?不值得一提!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為有酷愛讀書的人,我們的科學文明才會越來越發達。天空因為有了白雲的陪伴才更加絢爛,紅花因為有了綠葉的點綴才更加耀眼,我的世界因為有了讀書才更加精彩!

  讀書使我在深夜中不再寂寞,讀書伴我成長!



我最親愛的朋友 標籤:我最親愛的朋友作文 我最親密的朋友作文 我最親愛的媽媽作文 我最親愛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