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安——獻給最親愛的外婆1100字作文

安——獻給最親愛的外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滿走廊瀰漫著奇怪的消毒水味兒,穿過死寂的走廊——右轉——直走,那扇門緊閉,從狹小的窗縫中擠出慌亂的幾個白影還有一車不知名的藥劑和一台儀器……

  總覺得醫院就是要安靜,就是連說話都要輕聲細語的說,只要聽的人可以聽到就好。但我今天是怎麼了?只是走廊一如既往的安靜罷了,我卻受不住,真的受不住……我企盼一聲巨大的聲響突然從耳畔響起,然後眼前的一切都消失了,我也可以告訴我自己,這只是個可怕的白日夢而已。

  這,是我最後一次見您,卻沒趕到您最後一眼見我。

  安靜的空氣,沒有哭泣,只是還懷念那些走過的過去。你走了,我還留在原地。巨大的悲傷包裹住自己,努力讓眼淚流回心裡,就算你是亡靈也不願讓你看到我如此不爭氣。你曾說,就算是女孩子也要有骨氣。你說自己不曾有優越的家庭,所以不願讓自己的子孫也如此受委屈。所以你說,就算是女孩子受了委屈,也要讓眼淚流回心裡,對得起家人,對得起自己。

  還懷念一起躺過的老藤椅,還懷念發散悠遠檀香的老房子,還懷念一起曬着永遠也不覺得刺眼的暖陽……當一切都不復存在,留下的只剩回憶。我在腦海里建起另一個你,另一把老藤椅,另一個永遠發散着檀香味兒的老房子,還有另一個和你一起曬太陽的我……我想,在那裡,你再也不會離開,再也不會離開暖意融融的陽光,還有那個在你心裡永遠調皮搗蛋的我。你也和媽媽一樣,有時候愛叫我“笨蛋”,可是卻從不是標準的普通話,總是夾雜着些廣東口音,但我卻愛聽,也總是嘻嘻的笑聲回應着;你從未上過一天學,所以從一開始就和外公努力讓自己的孩子上好學,但終究還是沒有能力讓每個孩子都上大學,他們不曾埋怨,你也說,知足,他們至少懂得如何做人。

  是幻覺么?我嗅到一直存在於你身上的味道,那種屬於老人的,屬於您的慈祥的味道。您就是這樣,一輩子也只知道為別人着想,卻從未見過您的自私……

  那種味道,我真的嗅到了。糾纏在刺鼻的過氧化氫氣體中,輕輕的從鼻尖溜走,卻那麼的清晰!

  白影們晃出來,我看見已經沒有血色的腳尖,咸澀的液體在眼眶裡打轉……

  “我可以再握一下外婆的手吧”聲音明顯的顫抖着。

  “嗯”

  指尖觸到皮膚的那一刻,心像是被放進巨大的冰窖,冰涼……

  為什麼,為什麼知道已經失去溫度的你,我卻還傻傻抱着一絲希望要去觸碰,去換來龐大的悲傷……你懂,我的不舍;你懂,我的難過。

  你說,就算是女孩子也要堅強。我要你看到我的堅強,所以我對着走廊,你每天出來坐着透氣的地方,微笑。雖然我不知道嘴角是否真的被扯動了……

  “叮鈴叮鈴……”

  是個孩子。就像我小時候一樣,那鈴鐺,也是您給我系的。現在,我一走路,心裡也會“叮鈴叮鈴”的響……

  巴州二中高一:黃鈺麟



安——獻給最親愛的外婆 標籤:最親愛的作文 我最親愛的朋友作文 我最親愛的媽媽作文 我最親愛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