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喜歡下雨作文

喜歡下雨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喜歡下雨作文600字


  有人說,雨是一個令人討厭的東西,可我對雨卻情有獨鍾,像是與生俱來。這學期我學了趙麗宏阿姨寫的《山雨》就更加喜歡雨了。趙麗宏阿姨把山雨描繪得栩栩如生,寫出了山雨的聲,寫出了山雨的色,寫出了山雨的形。每當我讀起那篇優美的散文,彷彿山雨就在我的眼前,就在我的耳畔,就在我的腦際……

  昨天晚上又下了一場春雨。下的時候我正在睡覺,我從甜蜜的夢中醒來,爬在枕頭上聽着那由雨演湊出來的世界名曲,美妙的旋律一會兒“嘀噠、嘀噠”,一會兒“叮咚,叮咚”,又一會“嘩啦,嘩啦”……動聽的雨聲使我很快又進入了夢鄉,似乎比以前睡得更香了。

  清晨起床,見雨還在下個不停,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吃過早點上學時,我見雨下得並不是很大就索性沒帶雨傘。走在路上我仰着頭,張着嘴,品着那甜津津的雨絲,似乎比純凈水甜得多。難怪人們常說:“自然總比人工好。”

  在學校,我坐在一個緊挨窗戶的位置。每節下課後我就倚靠在窗邊看雨。雨下得小了,到處一片灰濛濛的。但窗前的樹顯得更綠了,花兒也挺直了腰,高樓在雨的淋浴下,發出亮光,似乎可以照出人的影子。在不知不覺中,雨,悄悄地停了。燕子在蔚藍的天空上展翅飛翔,那“唧——唧——”的叫聲,像是在吐露着浴后的歡悅。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到處都煥然一新,街道變得更加乾淨了,天空變得更加湛藍了,人們變得更加精神了!

  啊!我喜歡下雨!


2、我喜歡下雨天作文450字


  一年四季都會下雨,一般人討厭下雨,但我卻不一樣。我希望天天下雨。

  今天,我在樓下玩得正開心時,我發現有一群小螞蟻正急急忙忙地搬家,我靈機一動就想起媽媽說的話:“如果看見地上的螞蟻在搬家,就是要下雨了。”想到這兒,我喜出望外,自言自語地說:“太好了!我又可以在雨中玩了!”

  果然不一會,天空落下了幾滴雨珠。下雨了,一滴滴小雨珠像一朵朵蒲公英飄落在我的身上,撫摸着我的臉。小雨珠落在地上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就像一首美妙的樂曲。我狂奔到積水最多的地方跳來跳去,水花四濺。我似乎都忘記了正在下雨。我的身上沒有一處是乾的:我的鞋裡灌滿了水,就像泡爪似的,頭髮也全濕了;就像一隻落湯雞。但我仍然在水裡歡快地玩着,這邊的積水沒了就到另一邊玩,就這樣玩了一個多小時。媽啊么見我還沒回家,十分着急。就衝下樓找我,媽媽看到我在那兒玩,就硬把我拉回了家。

  下雨天,我能盡情在雨中作樂,忘記所有煩惱,是多麼愜意呀!

  福建泉州豐澤區第一中心小學五年級:王源滋


3、我喜歡下雨天作文200字


  我喜歡那清涼的下雨天,那一顆顆“珍珠“掉在水中,發出“叮冬丁冬“的聲音,給人一種歡快的感覺。

  我喜歡想象,我總是想象自己有一雙翅膀,在無邊無際的天空中歡快地飛翔。能越過無數的山丘和小河,就這麼一個人飛翔。

  我喜歡和朋友一起在馬路上飆車,那涼風習習迎面,哇!好舒服呀。

  我喜歡夏天,炎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樹梢鳴叫,老人手裡搖着扇子,嘴裡詛咒着炎熱。

  我喜歡在這個世界,有這麼多東西值得我喜歡!


4、喜歡下雨作文500字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下雨。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還談不上愛呢,畢竟遇到我在街上走着,突然下起雨來而我又沒帶雨傘這種情況,我不但不愛它,還要罵上它兩句才能平息心中的怨氣。  

  喜歡下雨,僅是精神上的喜歡而已,肉體上的我就不敢當了。所以我並不像某些愛雨之人,當下雨時,歡喜到連雨傘都不帶,就去和雨水來個“親密接觸”。我可沒有這樣的勇氣和體魄,如果因此而患了重傷風或感冒,還要掏錢去醫治。  

  所以呢,我只是站在陽台上,靜靜地看着窗外的雨點打在屋頂,打在地上,打在過往行人的頭上……然後,我再用雙耳去聆聽這雨水所唱的歌。可是,無論我怎麼去聽,我始終也不能聽出雨水到底在唱些什麼,但我不死心,仍想用我的耳朵來捉摸雨的想法。有時候,我或許會伸出雙手,讓雨水拍打在我的手臂上;又或者有時心血來潮,就用雙手盛住飄落的雨水,用我的口來品嘗一下到底雨的味道是什麼……  

  與下雨前不同,雨後的空氣總是非常清新,彷彿大地就像剛被洗滌一樣。洗滌?對了,或許雨水唱的正是洗滌之歌。它要洗去這個世界的骯髒,沖走空氣中的污濁,洗滌我們的靈魂。雖然最後得到的並不是長久性的結果,不過雨水很滿足,因為它曾經來過這裡。  

  又下雨了,我的靈魂再一次被洗滌。也許雨水不一定能洗去我心中的污濁和骯髒,可是,我卻樂於接受這一切。

5、我喜歡下雨的日子作文500字


廣東省東莞市 羅馬小學六年級 羅宏傑 雨,淅瀝淅瀝地下着。

記得小時候,下雨時,我總愛站在窗前,看着雨點從天而降

,形成一副珠簾,聽着雨點落地的聲音,那感覺真好!然後吹一

口氣,在玻璃上呵出一張“圖畫紙”,啊,真美!

現在,下雨的日子,我還會坐在窗前寫文章,時而咬緊筆桿

,時而埋頭苦思,時而望窗外望一望,只見雨點正滋潤着大地,

看着那被大雨刷洗過的翠綠的莊稼,濕潤的大地,頓時靈感涌動

,落筆成章。

下雨的日子,我總愛穿上雨鞋,撐着自己心愛的雨傘,然後

悄悄的獨自走出家門。走在濕漉漉的小路上,看着雨點無聲地落

在水面上,驟然濺開,有趣的形成一朵朵透明的雨花,或是來到

田野,欣賞大自然的氣息,真是別有一番情趣。

下雨的日子,給心平如鏡的我,帶來了更好的心情,帶來了

更多的樂趣。

我喜歡下雨的日子!

上篇文章:新世紀的學生——讀《最後的奏鳴曲》有感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我喜歡下雨的日子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6、蝸牛為什麼喜歡下雨作文500字


蝸牛為什麼喜歡下雨 

  昨天下午雨後,我學完舞蹈回到家,正準備進門,哇!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只見那潮濕的牆壁上有好多好多的小蝸牛在爬行,我平時很少見到蝸牛,怎麼今天一下子這麼多呢?我很疑惑,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我決定去問媽媽,看她知不知道。 

  我跑到媽媽面前不解地問:“媽媽,為什麼下雨天蝸牛會成群結隊的爬在牆壁上呢?”媽媽雖然並不感到奇怪,但是也不太了解,想了半天才說道:“雙一,這個我忘記了,你到《十萬個為什麼》上面查找一下吧。”我只好去書上找了。 

  我在《十萬個為什麼之超級動物寶貝》上找到了有關於蝸牛的信息,上面說小蝸牛喜歡在潮濕的晚上和雨天出來活動,這是因為蝸牛體內有很多水分,一旦被太陽晒乾就活不成了。所以,當天氣晴朗,太陽高照的時候,蝸牛不敢出來,總是把身子縮在殼子里,隱藏在太陽照不到的陰暗潮濕的角落裡,保持身體水分。而下雨天,到處都是濕淋淋的,這時候正對蝸牛的胃口,它便慢慢的爬出來覓食。在乾燥的冬夏季里,蝸牛會用藻膜將自己封在殼子內,緊貼在樹上休眠,以度過乾燥時期。哦,原來是這樣呀!怪不得我在冬天和夏天都看不到可愛的蝸牛呢!原來它躲在潮濕的角落裡呀! 

  通過認真的觀察,真的感悟很大,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小奧秘,還明白了一個道理——要想發明創造,就必須從小養成發現問題並學着解決問題的能力! 

  投稿人:鶴壁實驗小學 李雙一 

  指導老師:賈姍姍

7、喜歡下雨天作文300字


喜歡下雨天 

  作者:夏季承諾 

  昨夜的雨真的很涼快,不說空調了,風扇也用不着吹,我知道雨就是她給我的禮物吧,呵呵。 

  一杯暖暖的咖啡,喜歡那香味輕輕暖暖的飄過來,很溫暖的感覺。 

  公園的樹是我最喜歡的,我站的這個高度剛好俯視公園,空氣濕濕重重。沒有風,樹靜靜默默。 

  從上面看去,深深淺淺的綠連成一片,隱約看到有人在散步,喝杯咖啡,暖心暖胃。 

  一個人的日子居然可以這麼愜意,淡定,像公園的水無風浪,只默默的倒映一片岸邊高高低低的墨綠。 

  工作忙,充實快樂,生活快樂至上,在忙碌的工作中覺得沒有快樂的別忘記自己去尋找快樂,哪怕是搜一段笑話,聽一首老歌。 

  尋找自己那份小小快樂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