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摘橘子作文

摘橘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摘橘子作文400字


今天,秋高氣爽。我和表哥和表姐跟爺爺一起去田裡摘橘子。 

  一到田裡,一棵棵橘樹上都掛滿了橘子。我一看口水直流三千尺,我飛快地摘一個橘子來吃。我像猴子一樣迅速地爬上樹。可是樹的橘子個個都太小。就在這時候,我看見了一張大葉的後面有一個大橘子,當我去摘橘子的時候。橘子不見了,我氣憤地跳下樹,火冒三丈地說:“是誰這麼缺德,把我的橘子搶走了。”吃完后我們就開工了。 

  只見姐姐扔下橘子皮,津津有味地吃着橘子。我氣沖沖地說:“還我的橘子。” 姐姐飛快地逃了,我只好去摘橘子。 

  剛爬上樹,就有一個橘子吸引着我,一看是個中等的橘子。不料,又被搶走了,我不像上次那樣了,這麼小氣。就這樣,我一下子就摘到了一大袋的橘子。不知不覺,我的樹上,橘子都摘完了。 

  從地上往樹上看,又有許多橘子等着我去摘。 

  我又敏捷地爬上樹,去摘橘子了。表哥和姐姐的速度也非常快。 

  摘着,摘着,我去摘大橘子,不小心從樹上摔了下來。這也許是一個教訓,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能太急,對人不要太小氣。 

  不知不覺,橘子摘完了,我們滿載而歸地回家了。 

  摘橘子真快樂!

2、摘橘子作文600字


  瞧,幾棵橘子樹簇擁在一起,碧綠的葉子如同一個個活潑的小精靈,風一吹,它們就在空中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又如一塊塊綠得發亮的翡翠。在一片片翠綠中,有星星點點的金黃,近了近了!那金黃的橘子好似一個個小燈籠,在空中婀娜搖曳。這橘園多麼迷人呀!這次,我們要在橘園開展實踐活動——摘橘子。

  一來到橘園,我們便像出籠的鳥兒,直奔橘園。我早就瞄好一個大橘子,生怕別人把它搶了似的,飛快的把它摘下來。一棵樹上的橘子很快被我們“瓜分”了。

  這時,我突然發現在樹頂上有一個色澤鮮艷,又大又圓的橘子,它藏在濃密的枝葉中,難以發現。我發揮了我的重量級一米六的身高優勢,並且使出自己的芭蕾絕對優勢,輕輕地扶住枝幹,如芭蕾里與舞伴跳雙人舞,富有美感的踮起腳尖,兩隻腿交叉着移動碎步,一伸手,這個近乎完美的橘子被我收入囊中。

  摘橘子時,我將幾棵橘子樹上的橘子“啃”完了,一看袋子空空的寥寥無幾的幾個橘子,我萌生了這樣一個念頭:向內部進軍!這時,我突然看見了一道不可思議的曙光。但我從外圍進入到裡面一看,眼神立刻黯淡下來,這裡的橘子不是黑的就是沒長成。我正沮喪時,有一棵樹映入我的眼帘,天哪,上面掛滿了金黃的橘子,我摘了個痛快。

  看着滿袋子的橘子,我的肚子開始不爭氣了,我咽了下口水,迫不及待地剝開一個金黃色的橘子,掰下一瓣急不可待地塞入口中,頓時,一股酸甜可口的汁水從我嗓子眼裡流過,整個人覺得清爽無比,仙境般的感覺油然而生,如同自己飄飄欲仙的飛了起來。

  怎麼樣,你的口水是不是要留下來了?百聞不如一見,快去橘園親眼目睹它的風采吧!

  江蘇南通通州市通州小學五年級:戴明哲


3、摘橘子作文200字


  今天,媽媽準備帶我們去小區摘橘子,我們都非常高興,立刻行動起來。

  我們拿上了籃子,就馬上到小區去摘橘子。 到了小區,我們一眼就看到了許多的橘子和許多的樹,媽媽說:你們還在發什麼呆,趕快摘橘子啊。然後,我們說:好吧。就開始行動起來。我先把籃子拿在一隻手上,就用另一隻手飛快地摘橘子,沒過多久,籃子里裝滿了許許多多的橘子,再看看媽媽,不緊不慢地摘,我都不耐煩了。

  過了許久,媽媽等人的籃子里裝滿了橘子,大家都高興地說:今天真快樂,還有橘子吃。

  後來,我們都回家吃橘子了。


4、摘橘子作文500字


  深秋的清霜染紅了楓葉……

  今天回家后,我和媽媽一起去奶奶家摘橘子。

  下午三四點的時候,我們乘車到了一座橋上,我們下了車。現在還沒到奶奶家,我們繼續走着。經過了又彎又長的土路,到了一片滿是綠色的小樹林中。一棵棵小樹站得整整齊齊的,像支隊伍。不一會兒,我們到達了目的地,首先入我眼帘的是幾棵橘子樹。奶奶出來了,我們進了屋兒,看電視。我的目的不是這個。

  我就跟奶奶說摘橘子,奶奶笑嘻嘻地給我一個勾跟一個口袋,讓我自己去摘。奶奶把樓梯擺在樹上。並囑咐我別摔着了。我像是身負重任,開始完成我的任務。

  我看得一個個圓圓的大橘子,有的露出了整張臉,有的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只露出半張臉……我忍不住把這個小姑娘剪下來,我先吃一個,咬了一口,哇!好甜啊!於是,我吃完了才摘橘子。

  接下來我要摘橘子了。我順着樓梯爬到了樹上,我把口袋掛在樹枝上,我用奶奶給我的勾把橘子勾過來,再用剪刀把橘子剪下來,不一會兒,口袋裝滿了。我摘了好多好多橘子。我們在奶奶家吃過飯後便回家了。

  回到家,我又開始吃,我覺得這次的摘橘子是個多麼有意義的事啊!因為這是我自己勞動的成果。

  六年級:胡浚仙


5、摘橘子作文100字


秋天到了,果園裡果實累累。星期六,宋老師帶我們來到蘇稽鎮平興鄉,去摘桔子。

6、摘橘子作文100字


秋姑娘穿着金黃色的衣裙來到人間,帶着甜蜜和快樂,把大地染成了一片金黃。農民伯伯在田裡笑得連嘴都合不攏,因為這又是一個收穫的季節。

7、摘橘子作文100字


  秋天到了,橘子成熟了,兩隻小熊準備去摘橘子。

  熊哥哥準備了梯子,熊弟弟準備了筐子。熊弟弟在前,熊哥哥在後,他們一起抬着梯子來到橘樹旁,熊哥哥說:“我上去摘橘子,你在下面扶好梯子。”熊弟弟小心地扶着梯子,熊哥哥小心翼翼地爬上梯子,開始摘橘子了。他一手抓着梯子,一手去摘橘子。先摘近的,再摘遠的,一會兒就摘了滿滿一筐子。他們摘完以後,運着筐子,唱着歡快的歌兒,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8、有意義的摘橘子作文700字


  10月正是橘子成熟的季節。

  去年中秋連國慶,放假八天,我隨父母回了老家。2日下午,陽光明媚,我正坐在家門口愜意的看書。

  忽然,幾個過去一所小學的好夥伴跑過來問我:“喬喬,你去不去摘橘子啊?”我連忙點頭說:“要,要,我要去!”我放下書,從家裡找來了一個小背簍,就和小夥伴們一起出發了。

  很快,我們就來到了村裡的果園。好多人在摘啊,幸好我們來得及時,再晚一會兒,可能就只有吃的份了。一棵棵橘子樹就像一把把撐開的巨傘,為身下的小草遮風擋雨。那一個個掛在樹上的金燦燦的小太陽則讓我們口水長流。

  事不宜遲,我們馬上抱着樹搖,搖了很久都沒有搖下來一個。我氣沖沖地說:“喲!還挺結實的,讓你嘗嘗本小姐的厲害!”我放下背簍,爬上樹去摘橘子。一個,兩個,三個……漸漸的我的背簍裝滿了橘子。我和小夥伴們靈活的在樹枝間穿梭,像一隻只快樂的小鳥。

  忽然,我眼前一亮,一個巨大的“火星”出現在我的眼前。但是它掛在很細的樹枝上。我在那裡看了很久,小眼睛一會兒盯着橘子,一會兒又望着樹枝。摘吧,怕樹枝承受不了(露珠CMS)我的重量;走吧,又捨不得這巨大的果實。夥伴們看了我這饞樣,都哈哈大笑起來。

  終於,我做出了決定:我要摘到那個橘子!我小心翼翼地走向那顆“火星”,樹枝搖搖晃晃的把我帶到了果實前。我輕輕伸出手去,摘下那個橘子。我捧着它,好像捧着自己的生命。

  我們把摘來的橘子毫無保留的送到了照看果園的張爺爺那裡,因為這是集體財產,我們可不敢貪污。張爺爺選了十來個最大的橘子給我們吃,其中就有我摘的那顆“火星”。

  我們找了一個空曠的地方,把橘子解決掉了。實在是太甜了,粒粒飽滿!

  我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五年級:彼岸微笑彡